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夏普也要玩超薄?MOTO超薄元素现身新机705SH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3:5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手机频道·磊子

 

  从高速的3G网络到效果惊艳的VGA屏幕,从快捷的无线上网到方便的手机支付功能,日本国内手机功能强劲勿庸置疑,而在外形设计方面,却逆全球市场手机设计风潮而动,往往精致而不小巧。以改版机市场上最受关注的品牌夏普为例,无论是V902SH,还是903SH甚至功能强大的最新机型904SH,均采用实用的“回转二轴”设计,因此机身体积重量也相当惊人。

  然而夏普最新发布的中端新机V705SH,却完全颠覆了以往的设计风格,尽管同样功能不俗且采用折叠造型,然而竟出人意料的走起轻薄路线,机身厚度仅为17mm,重量也控制在104g,是当今日本市场上少有的轻薄机型。

夏普也要玩超薄?MOTO超薄元素现身新机705SH

颇为轻薄的折叠机型V705SH

  放眼全球市场内,厚度在17mm的折叠机型并不算少见,无论是摩托罗拉还是三星,甚至日系厂商NEC都推出过更为轻薄的折叠机型,但对于日本的3G产品来说,V705SH的表现已经算是比较突出了。机身设计方面,705SH与传统日系折叠机型并不相同,线条非常简单,为了轻薄考虑,甚至采用了摩托罗拉在经典超薄机型RAZR V3上所配备的激光蚀刻技术金属键盘!这也是纯正血统日系机型首次采用此种摩托罗拉风格的设计。

夏普也要玩超薄?MOTO超薄元素现身新机705SH

V705SH采用激光蚀刻技术的金属键盘

  在夏普的传统强项屏幕方面,这款超薄机型表现也非常优异,配备了2.2英寸QVGA分辨率的ASV屏幕,色数为26万色,除了尺寸方面略有缩水外,屏幕其他方面表现均与著名的“靓屏王”V903SH等机型完全一致。

夏普也要玩超薄?MOTO超薄元素现身新机705SH

键盘采用蓝色背光

  作为一款中端产品,V705SH的摄像头配置中规中矩,配备了200万像素主摄像头但并不支持自动对焦功能,与高端的V903SH等表现有相当大的差距。而用于视频通话的副摄像头则依照惯例保持在11万像素的水平。

夏普也要玩超薄?MOTO超薄元素现身新机705SH

粉色版本V705SH

  由于是一款超薄机型,V705SH使用更小尺寸的microSD卡进行扩展。扩展插槽位于背部的电池盖以内,尽管依然支持闪存卡热插拔,但相对麻烦一些。V705SH支持蓝牙、红外以及USB数据线,日系手机中常见的QR识别等功能也得到保留。

夏普也要玩超薄?MOTO超薄元素现身新机705SH

电池仓上方的microSD卡插槽

  V705SH机型拥有三款颜色可选,分别是香槟金、贵族黑以及柔美粉。作为日本市场上少有的超薄机型,V705SH将不少非日系的风格引入其中,例如激光蚀刻技术的金属键盘以及韩系手机最为普遍的microSD卡等等。或许对于这些“轻薄”元素,国内消费者早已耳熟能详,但是否对了日本消费者的胃口,还有待市场的验证。

夏普也要玩超薄?MOTO超薄元素现身新机705SH

黑色、粉色以及金色的V705SH

夏普V705SH简明参数:

·网络制式:WCDMA/GSM三频
·体积:101×50×17 mm
·重量:104 g
·主屏:26万色2.2英寸ASV,QVGA分辨率
·外屏:2行文字显示单色外屏,26×72像素
·摄像头:2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副摄像头:11万像素用于视频通话
·扩展:microSD卡扩展,支持热插拔
·附加功能:Flash Lite、蓝牙、红外、USB数据线、OR识别等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