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不一样的风采“改版机”市场明星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9:25 天极yesky
作者:知己

  由于境外手机商的战略布局、国内移动电信管理部门的政策所限,很多优秀的进口机型我们在正规的行货市场无缘目睹。因此爱玩机的朋友只有“暗渡陈仓”,到民间改版机市场淘宝。但此市场鱼龙混杂,没有一定的眼力注定会失望而回。

  不过,随着手机市场的发展,行货市场将有更好的发展。优秀机型将更多更快地循正规渠道进入国门。例如黑莓(BlackBerry)手机,正与国内移动运营商商讨“红莓”业务事宜,如能达成协议,BlackBerry就可与我们亲密接触了。

 

黑莓7290、8700g

市场价格:700元/1800元

购买须知:7290的腰夹不能少(省电模式全靠它)、某些黑色版本存在按键错位情况

     8700g有一批“14天机”足可充新,望大家购买时仔细辨别确认

  黑莓(BlackBerry),是一款风靡北美的即时通讯工具(双频网络多功能手机)。由于它有着强大的网络支持,因此可随时随地收发电子邮件,再配合它宽大的机身和与电脑键盘键位相同的“QWERTY”小键盘设计,发送电子邮件快捷方便,远非一般手机可比。即使同样配备小键盘的手机(如明基P50、Palmone Treo 650等)也没有它那么宽松的键位布局,而且黑莓7290的按键带背光,夜间也能看的很清晰,最适合“拇指一族”。

不一样的风采“改版机”市场明星一览

  黑莓7290支持GSM/GPRS 850/900/1800/1900 MHz双频网络,支持国际漫游长途,可打电话、发邮件、上网等。它的65536色2.8英寸超大彩屏显示清晰,即便在日光下的表现也相当出色。而且内建蓝牙模块,拥有32MB内存和4MB SDRAM,

  而最新款的黑莓手机——8700g则更吸引人,它的外观比7290更为精致。棱角分明的机身、饱满厚实的按键等,整机手感也要强于7290。而且8700g的屏幕升级为拥有320×240像素的QVGA屏,色彩更逼真、显示更细腻。它还配有64MB内存和16MB SDRAM,因此软件的运行速度和稳定性都要还于前代机型。连续通话时间长达4小时,待机时间达到16天之久。   

不一样的风采“改版机”市场明星一览

 

  我们在美国大片中往往都能看见“黑莓”的身影,可见它的知名度之高。黑莓7290/8700g的性价比相当高,虽然MP3播放和铃声不是它的强项,拍照功能也没有。但快捷的键盘输入是一种享受,最适合追求手机基本功能的朋友。而且它的短信功能支持“聊天模式”,前言后语、来龙去脉都清清楚楚,“短信狂人”若有它为伴就能更挥洒自如。

Sendo X

市场价格:980元

购买须知:上市时间较长、成色差异较大、需要仔细检查充电触片和机内信息等敏感之处

  若问起“现在最实惠的智能手机是哪款?”您可别告诉我是摩托罗拉的MPX220。与售价不到千元的Sendo X相比,1500元左右的MPX220就显得稍许“昂贵”咯!

不一样的风采“改版机”市场明星一览

  厚22.8mm、宽48.5mm的Sendo X机身厚实、手感稳健,非常适合男生使用。该机所配65536色TFT彩屏拥有176×220像素,色彩和清晰度都相当不错。您别看它便宜,它还內置了3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且还带有闪光灯和自拍镜,更有一般手机没有“防红眼”功能。这样的配置是很多中端机型都没有的。笔者建议大家不要以像素论英雄,拍照画质主要看镜头素质,低端百万像素摄像头的拍摄画质未必强过高端的30万像素摄像头。

  此外,Sendo X还支持64和弦铃声和MIDI、AMR、WAV格式铃声。内置播放器支持MP3播放和双扬声器立体声输出,这也是千元手机难见的配置。它采用Symbian6.0操作系统和主频120MHz的处理器,出厂设置虽不支持中文,但用户可通过刷软件字库让它实现中文通讯录、短信息以及电子书阅读等。同时,Sendo X还支持蓝牙无线传输和数据线连接,传输资料与PC机同步非常方便。

  智能机最吸引人的就是拥有开放式操作平台,可支持众多第三方软件。因此,手机的内存当然越大越好,Sendo X内置64MB闪存并支持SD卡热插拔(最大可支持1GB),相当令人满意。正因为它功能强大,所以标配的1000mAh锂电的使用时间并不长,后备电池还是必需的。

Palmone Treo 600/650

市场价格:1500元/3000—4500元

购买须知:Treo 600上市时间长、全新机少,需要仔细检查

     Treo 650版本众多,有CDMA拆机改装为GSM机的,需识别清楚。建议购买CECT行货或港行“蓝脸”特别版

  一代经典Palm曾经吸引了无数“胖友”的目光,如今Treo 600/650得以传承其衣钵,依然在智能手机界受到无数FANS的“顶礼膜拜”。

  风行于2003年的Treo 600虽然“廉颇老矣”但性价比很高,虽然它的屏幕仅为160×160像素的4096色STN屏、虽然它的1800mAh电池不可更换、虽然它的处理器主频只有144MHz,但运行常用的Palm OS 5软件(RealPlayer、Pocket Tunes等)绝无问题,商务功能和娱乐性还是超越同价位的智能机。

不一样的风采“改版机”市场明星一览

  而目前Treo系列的灵魂人物Treo 650,更是精致和强悍。它的屏幕采用了2.5英寸320×320像素的65536色触摸屏,显示精度远胜于普通智能机的QVGA标准(320×240像素)。并配置了高达312 MHz主频的Intel PXA270处理器、搭配Palm OS 5.4操作系统。可用内存达到22MB左右,还支持SD/MMC/SDIO扩展卡。标配的1800mA可替换内置锂电,最长可待机300小时。此外,它还配置了红外线和蓝牙v1.1,但没有配备内置Wi-Fi是个遗憾。Treo 650配有QWERTY标准小键盘,内置蒙恬手写输入法和梅花输入法;采用手写、实体键盘、虚拟键盘的中文输入速度要明显优于普通手机的T9输入法和手写输入法 。

不一样的风采“改版机”市场明星一览

  

  Treo 650支持GSM四频网络,可实现全球漫游通话。它支持16bit自然声,mid、WAV、MP3、Ogg等格式的音频都可作为铃声。30万像素摄像头虽然像素不高但画质不错。本机的强大商务功能是最大亮点,它内置的VersaMail无线电子邮件可随时随地收发邮件,Documents To Go应用程序还可以新建、打开甚至编辑原生的Word、Excel和查看PowerPoint兼容文件。内置 Web Pro 网页浏览器﹐支持WAP、HTML、PHP、ASP和JSP网页。

  Treo 600、650将智能手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出色的触摸屏、标准小键盘、高速处理器以及强大的软件支持,一款适合大众的智能手机跃然呈现。而拥有它的最大障碍莫过于价格高昂和“品相”参差不齐。

夏普V903SH

市场价格:3780元(黑色,红色/白色减100元)

购买须知:05年底和06年初的机型解锁后部分功能不可用,而且需拆机,值得注意。

  在改版机市场,夏普V903SH一直是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因为它外观出众、做工出色,而且屏幕效果、音乐播放以及拍照能力又是手机之中最顶尖的,因此它才能长期占据热卖机型的前列。        

不一样的风采“改版机”市场明星一览

  熟悉夏普的朋友都知道,它的液晶技术全球第一,在V903SH这块2.4英寸的屏幕上再次得以验证。这块26万色QVGA标准(320×240像素)的ASV屏对比度高达300:1、视角达到160度。色彩之逼真、显示之细腻,几乎是没有一款机型可与之媲美。即便是松下号称1670万色的机型与之相比,在精度和亮度方面也要逊色一些。

  此外,V903SH的CCD摄像头的性能几乎可与入门级数码相机比肩:有效像素320万的1/2.5英寸CCD感光元件、支持2倍光学变焦的5组6枚结构的高解像镜头组等等,都为夏普V903SH强悍的拍照功能奠定了基础。音乐播放方面也是本机的强项,它支持顶尖的128和弦铃声、拥有音质出众的双声道扬声器,再配合液晶线控耳机,V903SH虽然不是以“音乐手机”的身份亮相,但音质也属于上乘水准。拍照、歌曲都需要存储空间的支持,本机支持最大1GB的Mini SD卡扩容,容量基本是够了。

  由于日本方面的管制,05年底、06年初的新版夏普V903破解比较困难,虽然目前已解决,但软件还不是最完美,部分功能还不能顺畅使用,如MP3铃声等。

多普达830(O2版或QTEK-S200)

市场价格:4000元

购买须知:版本复杂、型号繁杂,需仔细比对配置表

  多普达能成为改版机市场上的明星,主要因为它强大的性能和与行货巨大的差价。就拿多普达830来说,该机行货价格在6500元左右,而改版机如O2版或QTEK-S200版的价格只有4000元左右,1/3的差价谁不动心?

不一样的风采“改版机”市场明星一览

  多普达830外观酷似818,108×58×18.2mm的小巧机身不愧于“最小的Pocket PC智能手机”的称号。它拥有最新版Windows Mobile 5.0操作系统和200万像素摄像头两大优势。而且该摄像头支持微距拍摄,这也是多普达手机首次出现该功能。以往多普达900和838的200万像素都是通过“插值”而来,效果绝没有多普达830的优秀。

  多普达830配有2.8英寸65536色半透半反射TFT触摸屏,支持16Bit铃声,可将Midi、MP3、WMA、ASF、WAV等格式文件作为铃声。它采用德州仪器制造的TI OMAP 850处理器,内存方面为ROM 128MB/RAM 64MB,还支持MMC和SD存储卡内存容量扩展。更有mini USB接口、蓝牙、红外等高效传输方式。它的功能十分强悍,内置Microsoft Pocket Outlook、Pocket IE、Pocket MSN、Windows Media Playe、移动版Word、Excel、Power Point、MIDlet Manager等超级实用软件,只要有无线网络支持,您即可抛弃笔记本电脑,将办公室带在身边。

  拥有黑色、银色、蓝色、粉紫四种机身色彩的多普达830无论男士或女士都很适用,小巧的身材蕴涵着强大的性能、精细的外观暗藏着不羁的性格,这样的机型正是人见人爱型的。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