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 E2下周三抢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0:0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iEE

 

    2006新年伊始,MOTO火速发布了全新力作ROKR E2,凭借其音乐手机的定位和强劲的配置,ROKR E2初一亮相就被视为索爱直板音乐新王W810的最大挑战者。不过这款手机迟迟没有上市的消息,让众多摩托的Fans不禁担心这款万众瞩目的手机会不会不在国内上市,而是直接跳到E3。

    在业界和消费者的猜疑和漫长地等待中,小编前几天终于在业界打听到上市的消息并在第一时间做了预告。而就在今天,小编得到了令人兴奋的确切消息:5月17日将在成都泰立通信城举办MOTOE2的真机现场发布会,并且凡5月17日~5月21日期间,预订购机的顾客将得到MOTO公司独家赠送的限量版礼品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E2的前代ROKR E1曾经于去年9月上旬正式发布,但它却仅仅只是款在一年多之前就已上市的E398上稍作修改就推出的产品(两者外型相似度达到99%以上),MOTO如此缺乏诚意的做法确实令世人遗憾。不过如今来到我们身边的ROKR E2光在外型上相对毫无诚意的前作E1来了一个彻底颠覆:圆滑的流线型机身不论美丑,至少在视觉上带来了一定的新鲜感;而且内在性能方面更是有众多巨大提升:QVGA屏幕,3.5mm标准耳塞接口,SD扩展,USB2.0等等。下面让我们再次仔细看看这款摩托本年度旗舰级音乐手机ROKR E2有些什么令人兴奋的变化吧!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ROKR E2正面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ROKR E2背面

提升一:彻底抛弃iTunes软件,更加方便易用

    MOTO和苹果或许都没想到它们的首次合作ROKR E1会以一个如此惨淡的结局收场:即使降价50%之巨仍然退货率居高不下,相信很大的原因都是因为E1内置的手机版iTunes软件过于鸡肋:仅仅只支持最多100首歌的管理;只能通过iTunes软件传输歌曲;最高码率仅到192kbps等等,难怪用户会不买帐。因此学乖了的MOTO在ROKR系列的续作ROKR E2上终于大胆抛弃iTunes软件,回归E398的常规音乐管理方式,更加方便易用。

提升二:3.5mm标准耳塞接口,自由更换专业耳机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由于和E398保持惊人的一致,E1的耳塞接口也延续了E398的2.5mm非标准设计,给用户在更换更适合自己的标准3.5mm耳机/耳塞带来了不少麻烦。而ROKR E2则终于向专业的音乐手机看齐,直接采用3.5mm标准耳塞接口,令人大呼过瘾,毕竟耳塞对音质的提升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而一般音乐手机原配的耳塞都不能令大多数人满意。

提升三:USB 2.0传输协议,高速管理音乐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要知道上代ROKR E1还仅仅只是支持USB1.1而已,而用iTunes软件通过数据线传输音乐的速度确实令人无法忍受(一张128MB的卡填满居然需要多达20分钟,iTunes的限制使得我们习惯的用读卡器拷贝音乐到TF卡的做法变成无用功)。ROKR E2的USB 2.0协议相信能让你的读卡器直接退役了。

提升四:支持最大2GB的SD卡(可热插拔),更廉价通用性更强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SD卡作为目前数码相机和曾经的PPC手机普遍采用的存储卡,其通用性和低廉的价格是其他存储卡所不能比拟的。可是随着miniSD和TF卡的迅速普及,采用SD卡的手机已经越来越少,像E1就是用的不支持热插拔的TF卡。ROKR E2这种反主流的做法确实令人欣慰不已,相信可以让不少用户都能省下一张大容量存储卡的花费(手头上拥有一张SD卡的用户不在少数)。

提升五:屏幕升级到顶级的2英寸26万色QVGA(240×320像素)分辨率TFT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诺基亚6233/6234的发布预示着2006年高端非智能直板机的屏幕将全面进化到QVGA标准,MOTO也终于赶上这一波新潮流,相比E1 1.9寸的176×220像素主流配置,ROKR E2的屏幕效果将一举跻身业界顶级。

提升六:摄像头升级到130万像素带闪光灯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MOTO在拍摄手机的像素大战中一直处于劣势,至今还没有一款200万像素的手机出现在中国市场上,于是ROKR E2的这颗130万像素摄像头也就成了它的最大软肋,不过相比之前E1不入流的30万像素而言已经进步颇大了。

提升七:内置FM收音机,预设30个电台

    FM在手机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了,E2自然不能免俗,用FM在第一时间收听新闻资讯,流行音乐也是不错的选择。

提升八: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E680i成为市面上首款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的手机,ROKR E2作为MOTO新一代的音乐手机领军人物,自然也不会遗漏这个功能。我们也期待着更多音质更好,佩戴更舒适的立体声蓝牙耳机的出现。

提升九:机身侧面增加音乐播放快捷键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如果没有专业线控的支持,机身上的快捷键对于一款音乐手机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我们的ROKR E2也如人所愿的在机身侧面增加了播放/暂停,下一首/上一首和HOLD锁定按键。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白色版本的E2

    从官方发布的资料看,ROKR E2与前辈相比,性能上已经有了质的飞跃,2.0英寸的QVGA分辨率240×320像素的TFT屏幕,基于开放式的LINUX操作系统,130万像素CMOS摄像头,支持热插拔SD/MMC卡,使用时无需再拆卸电池,机身侧面专署的音乐播放键:播放/暂停、前进/后退、机身锁定键,操作更便捷,最多可在2GB的存储卡上存储多达500首的MP3音乐文件,支持数据线USB 2.0高速传输,采用标准的3.5毫米耳机插孔,支持蓝牙无线立体声音乐和FM收音。从以上的介绍我们不难看出,摩托罗拉的ROKR E2显然要比E1更加成熟,可以说完全摆脱了E398的影子,我们相信在2006年的音乐手机市场上,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诺基亚三足鼎立的格局又将重新出现,就让我们拟目以待E2的到来吧!

经销商联系方式如下,同时提及太平洋PConline成都站的网友将会得到更好的价格和服务!

[参考价格]:摩托罗拉 ROKR E2 价格电询

[咨询电话]:028-8008865828
[销售地址]:泰立王朝店提督街128号 泰立通信城太升南路155号
[经销商]:泰立通信城

    参加PConline成都站组织的DIY装机速度王争霸赛,大奖就是你的!目前正火热报名中,欢迎各位网友踊跃报名!

摩托史上最强音乐机E2下周三抢先上市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