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选购技巧 浅谈手机配件不匹配的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7:4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重庆站

  随着手机市场的发展,现在的手机产品逐渐趋向智能化、多媒体化,在手机的质量方面也是逐渐的提高,而对于手机配件(如:充电器、电池、耳机、数据线等)在质量方面是否也是可靠呢?根据目前市场反映的情况来看并不是这样,许多商家对这些配件不重视,随便用一些相近的产品来代替,其实这种行为会为手机在来一些不必要的后果甚至造成严重的后果,这是一种对消费者极不尊重、不负责的行为。现在我们就以E680I和V3的直充来说明一下配件不匹配造成的后果。

  E680I和V3这两款手机都是目前市场上卖得比较好的几款机器之一,但是我们发现一点,这两款机器的充电器经常混起来使用,这样使用会不会有问题呢,有什么危害没有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两个充电器的区别。

  首先我们从外观上来看看这两个充电器,其实他们和手机连接的接口都是MiniUSB的,也就是因此,才可能将两个充电器混起来使用。外观上E680i的充电器要比V3的充电器大上不少,做工上也要精制一些。

  接下来,我们就从质量和使用情况上来看看这其中的区别和危害:

一、和V3充电器相比较,从质量方面来说无论是做工还是使用寿命E680I充电器稍占上风,首先我们从它的外观说起,先注意它的传输线,E680I传输线的包装比较细致,而且屏蔽效果以及绝缘性能都很好,在屏蔽方面不会受磁场的干扰,在绝缘方面不会造成漏电、触电事故,比较安全,而V3充电器在这方面的性能不如E680I充电器。

选购技巧浅谈手机配件不匹配的后果!

选购技巧浅谈手机配件不匹配的后果!

选购技巧浅谈手机配件不匹配的后果!

  两款充电器的外壳都封装得比较紧密。我们接下来看看它们里面的结构,E680I充电器的电路板是双层构成的而且多出了一根接地线,在安全方面增加了许多。在变压器方面E680I做了改变,改变了它的输入输出电流电压,在电容、电阻方面各个固定值也不一样,而且它是用的集成芯片来控制,增加了一些稳压二极管,确定输出电流稳定,无电压波动。

选购技巧浅谈手机配件不匹配的后果!

二、上面我们说到了它的质量,现在我们从实际运用当中来阐述他们的优缺点,先注意看它的标称输入、出电流,以及功率、额定电压等,会发现V3充电器的输入电流为0.1A,输出电流为550mA。而E680I充电器的输入电流为0.15A,输出电流为850mA。在这方面不同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选购技巧浅谈手机配件不匹配的后果!

选购技巧浅谈手机配件不匹配的后果!

  从电子技术基础来说,对电池充电一定要匹配,注意:(V3的电池容量为700mA,E680I的电池容量为850mA)也就是说大容量的电池需要用电流大的充电器充电,这样才会充得饱满,而且充电时间也不会太长,反之假如用V3的充电器对E680I电池充电,则会造成充不饱满,而且充电时间会加长。电池多次的不饱满则会减小电池的使用寿命,而且会造成待机时间短等等。反过来,假如用E680I充电器来对V3电池充电,会造成电池充爆,严重会导致手机被烧毁!可想而知后果的严重性!但是V3充电器对V3电池充电的则非常匹配,因为V3电池的容量与V3充电器的输出电流相符合,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

选购技巧浅谈手机配件不匹配的后果!

  在此龙脉电讯提醒各位消费者注意,在手机配件方面不容忽视,因为它们一样可以造成严重的后果,一定要选正规的、标准的、匹配的商品。

[经 销 商]:龙脉电讯(重庆)有限公司  
[客户订购中心]:重庆市高新区赛博数码广场A馆4楼C13
[订购电话]:023-68608381、68795351
[客户服务中心]:重庆市高新区大西洋国际11楼1110室
[服务电话]:023-68887700
[公司网站]:www.buy800.com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