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制作精彩3GP视频横全屏之傻瓜教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01 天极yesky
作者:Demi

  在我生日来临之际350兄弟给我,也给630的fans们送来了如此厚重的大礼-3GP版本,实在是让人激动不已.但是欣喜之余,许多XD都为不知道怎么转换3GP和使之全屏为之烦恼,虽然转换3GP的工具为数众多,但是大部分都是英文的,而且使用烦琐,转换速度也很慢,有的甚至只能对有限的几种输入格式进行转换,例如avi,mjpeg,但大多数MTV或者电影并不是这些格式的,于是就需要对其动第2刀,先将rm,rvbm,wmv等格式转换成上述格式,再转换成3GP的目标格式...举一例:VirtualDub下载址:http://sq.onlinedown.net:82/down/HB-VirtualDub168-fxj.ZIP也有些软件虽然可支持转换格式众多,但却不能设置长和宽,而只是默认为176*144,这样岂不是对我们的2.0屏的重大浪费吗?例如:3GP手机视频转换王 v1.0 下载地址:http://www.9421.cn/m630/3GPConverterV1.0Setup.exe;讨厌兄的群里有一个3GP converter但是我个人认为还是不大好用,于是遂另辟蹊径,找了一个专门适合手机视频转换的工具,即使如此,对视频的旋转,我们仍需要另找工具,其实方法近在眼前,根本无需另找软件,画蛇添足!

  一 对你的视频源进行旋转90度.这里所说的视频源几乎可以是常见的所有视频格式,包括wmv,avi,但必须是能让windows player打开的文件格式,原因其实很简单,以下旋转视频的方法是利用你本机的windows xp自带软件做的,当然要和windows player统一喽~~!方法如下:

  1 在C盘下点击program files文件夹,寻找到 Movie Maker 子文件夹

制作精彩3GP视频横全屏之傻瓜教程

制作精彩3GP视频横全屏之傻瓜教程

  2 打开moviemk,导入你所要旋转的视频源(点击'导入视频')

制作精彩3GP视频横全屏之傻瓜教程

  3 选中视频源的视频剪辑1(如图中的香水百合),滚动鼠标,直至最后一个剪辑,按住shift键,点击最后一个剪辑,即选中了所有的剪辑.

制作精彩3GP视频横全屏之傻瓜教程

制作精彩3GP视频横全屏之傻瓜教程

  4 如上图,再将选中的所有剪辑拖到"情节提要"上,在工具菜单中找到"视频效果",选中'旋转90度',按住"Ctrl+C".

制作精彩3GP视频横全屏之傻瓜教程

  5 同样效仿3的方法把'情节提要'上的所有剪辑选中,按住"Ctrl+V",这时会发现所有的剪辑左下方会多出一个明亮的"星星",表明所有的剪辑旋转90度成功.

制作精彩3GP视频横全屏之傻瓜教程

  6 最后在左侧的"完成电影"-保存到我的计算机就可以了.

  二 以上只是完成了旋转的任务,至此大功告成也不远了,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把一个旋转好的半成品变成我们想要的东东吧!!!

  1 下载并安装一个叫"比特铃"的视频编辑软件,下载地(4M)址:http://www.gydsoft.com/download/down.asp?did=5153&downid=1

  2 在其视频王配制生成器中做如下设置:

制作精彩3GP视频横全屏之傻瓜教程

  3 在其视频转换软件中做类似以下的设置:

制作精彩3GP视频横全屏之傻瓜教程

  注意以上图解中其中的两个"钩选"默认是加上的,最好是去掉,然后点击开始转换!出现以下界面:

制作精彩3GP视频横全屏之傻瓜教程

  就这么简单~~~还等什么,自己制作小电影吧!!!(其实,细心的XD用过此软件后会发现它还有剪辑,裁剪等功能,呵呵,篇幅所限,就不再罗嗦了,剩下的自己发掘吧~~)


  阅读关于 手机 夏新 M630 手机技巧 3GP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