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诺基亚推出高端手机 堪比多媒体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10 天极yesky
作者:kemy

  大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赵科林表示,通信是附属功能

  诺基亚近日推出三款Nseries系列全新多媒体融合型终端,发力中高端手机市场。诺基亚大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赵科林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诺基亚手机的走向作出如此描述——诺基亚高端手机的定位将成为多媒体电脑,“通信只是附属功能”。诺基亚同时预计,全球销售的融合型终端到今年底将突破1亿台。

  诺基亚八方结盟

  在4月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诺基亚方面反复强调,手机将是集合多种功能的多媒体终端。诺基亚执行副总裁兼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Anssi Vanjoki表示,融合型终端就像小型电脑,代表了移动领域中快速成长的终端产品。赵科林则称:“只有音乐、互联网、照相功能融合,才能满足追求新技术人士的要求。所有的诺基亚N系列产品,都具备高质量的摄像和拍照功能、高速互联网浏览等多种强大功能。”诺基亚方面预计,2006年融合型终端市场将增长到1亿部,2008年将超过2.5亿部。

  融合型终端市场的广阔,促使诺基亚携手更多相关领域合作伙伴。诺基亚日前宣布,公司将加深与照相器材专业制造商卡尔蔡司(Carl iss)和图片制作公司Adobe的合作,并与Yahoo下属的Flickr 公司开展合作,以便为消费者带来最佳、最便利的科技体验。赵科林指出,在中国,诺基亚除了与百度公司的合作外,还在积极开拓本土合作伙伴,但具体合作对象暂不便透露。

  融合型新品深耕高端市场

  去年诺基亚发布的数款Nseries系手机全球热卖。诺基亚执行副总裁兼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Anssi Vanjoki透露,诺基亚Nseries系手机已售出近500万台,主力机型N70更荣膺4000元以上高端手机销量冠军。而此番推出的三款全新N系多媒体终端,更代表了诺基亚在高端市场深耕细作的决心。

  据悉,诺基亚N93拥有强大的数码摄像机、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功能;而诺基亚N73是一款具备强大拍照功能和内置3D声效立体声扬声器的多媒体终端,还支持用户将照片上传到Flickr.com图片社区。诺基亚N72内置数码音乐

播放器,设计有专属拍照和音乐键,还支持FM调频收音机和视讯广播功能。

  在音乐手机大行其道的趋势下,起步稍晚的诺基亚正通过在音乐播放器方面的努力迎头赶上。根据预测,2006年,全球将销售8000万部内置音乐播放器的移动终端;同时预计全球将销售1.5亿部内置调频收音机的移动终端。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庆源称:“所有诺基亚N系列产品,都具备顶级音响效果。”

  据透露,诺基亚N93和诺基亚N73都使用基于Symbian

操作系统的第三版S60软件,分别计划于今年7月和下半年上市。诺基亚N72则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面市。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诺基亚 多媒体电脑 高端手机 的全部文章

  诺基亚 NOKIA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