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特点分析 全面了解诺基亚翻盖机613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6:00 天极yesky
作者:Demi

  诺基亚6131 是一款 S40 第 III 版 ( 以下简称 III 版 ) 系统的翻盖机。让我们来看一看它有哪些特别之处。

  硬件特点:

  外型:翻盖。 III 版的滑盖机型 6270,6280 上市后,在做工方面受到普遍的质疑。翻盖机相对来说比较成熟,可以避免很多滑盖的缺陷。而本机采用“轻触”( soft-touch )涂层和“一触即开”设计打开翻盖,相信在做工和手感方面都更上一层楼。

  尺寸: 92 x 48 x 20mm 重量: 112g ,相对其它 III 版手机来说更为轻便。 ( 除 6111 外 )

  内屏: 1670 万“真彩色”, 2.2 寸,分辨率 240*320 ,几乎是所有诺基亚手机的顶级配置(除了分辨率比不上 N90, N80, N93 )。

  外屏: 262,144 色, 1.3 寸,分辨率 128*160 ,虽然尺寸不大,但颜色和分辨率也算是顶级外屏了。

  照相机: 130 万像素,内屏和外屏均可作为全屏幕取景器。相机可能是本机最弱的硬件。不过对于一般应用来说也够了。并有独立的照相机键。

  采用全新扬声器以提升音质。支持

蓝牙立体声 (A2DP) 输出。具体效果如何只有等真机出来才知道。

  最高支持 2GB microSD(TF) 存储卡。 microSD 相对 miniSD 价格稍高。

  支持 GSM 网络的四频手机自动切换频段。

  支持 USB 、蓝牙和红外 (IrDA) 连接。

  软件特点:

  S40 第三版普遍提供的功能:

  支持活动待机模式,可以建立自定义快捷方式,并支持后台播放 MP3 或收音机。

  支持提取最近使用的联系人和通话组,最近使用过的信息接收人。发短信时超方便。

  通话记录结合了诺基亚和其他品牌的特点:有已接来电,未接来电,去电,以及将以上三种放在一起按时间排序的全部通话记录。

  MP3

播放器及支持可视收音机技术的调频立体声收音机

  支持 SMTP 、 POP3 和 IMAP4 协议电子邮件。支持附件 (Java 版本 )

  视频铃声、 MP3 铃声、原音铃声和 MIDI 铃声,提示音和游戏音最高支持 64 和弦

  非特定语者人名拨号( Speaker-Independent Name Dialing )

  Java™ MIDP 2.0

  电话簿容量方面没有查到具体指标,但从 6131 北美版 6126 来看支持 1000 条名片式管理。

  6131 特有的功能:

  支持飞行模式

  支持 WMA 播放,在 S40 手机目前是绝无仅有。即使在 S60 系列也是从最近的 N71/N91 才开始支持。

  综合来看, 6131 在改善用户体验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在娱乐和商务方面反而不是很突出。它的定位应该是一款普及型手机,面向最多的非特定用户群体。


  阅读关于 诺基亚 6131 手机 手机技巧 的全部文章

诺基亚 NOKIA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