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谁是全能王 非智能经典手机全能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6:00 天极yesky
作者:虫虫

      与5年前的手机相比,现在的手机就像是无所不能的大胃王,语音通讯、听歌、看电影、拍摄、彩信、游戏、GPS等等纷纷搜罗旗下,就像是手机+数码随身播放器+相机+录像机+游戏机+...合体的N项全能选手。当然,并不是说一款手机就具备了以上全部功能,出于技术、成本及体积的限制,通常一款手机只整合了其中一些功能。能整合大部分功能的手机已经可以称为“全能王”了,而“全能王”称号通常是落在内置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身上,一般的非智能手机是不具备这么强大功能的。

  细心的朋友可能注意到笔者在上面最后一句话用到“一般”这词,那就说明存在着非“一般”了。的确,“全能王”并不是智能手机所独美,非智能手机中也存在着功能强大的异数,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异数的强大之处。

松下 VS7(详细信息) 目前市场价:2980元

  松下可以说是日系手机的代表之一,精致的外观及出众的音色效果是其吸引用户的拿手好戏,而这款VS7更是深得其中的精髓。

谁是全能王非智能经典手机全能比拼

  VS7采用常见的折叠机造型,典型的日式转轴设计,那自动翻盖设计给常见的折叠形式带来一丝新鲜感。体积为102×51×18.8mm,重量113 克。以出众的音色效果著称的松下,在这款VS7上当然不会吝啬,采用了2.5英寸的超大屏幕,而且是1600万色的TFT,分辨率高达320×240象素,单是这几个参数就够吓人的。VS7显示十分细腻,毫无颗粒感,色彩过渡自然,文本锐利,图像显示清晰逼真。当显示高精度图片时更能展示其实力,配上2.5英寸的超大屏幕,能给人一种视觉上享受。

  功能方面,64和弦的铃声效果出色,支持MP3播放功能,而且还能支持第四代的AAC格式;内置收音机功能。另外还配置了一个200万像素COMS摄像头,支持5倍数码变焦;有流行的“微距拍摄”功能,可以拍摄有声短片。至于其它功能,VS7可存储500条电话簿,而且配置了32MB的内存,可惜不支持存储卡扩展。值得一提的是,VS7选配了820毫安的电池能有480小时待机时间,实在难得。

  点评:松下VS7以1600万色的TFT超大屏幕俘虏了不少“好色之徒”的心。加上200万像数COMS摄像头表现出色是不少时尚之族的首选。

诺基亚 6230i(详细信息)目前市场价:2100元

  诺基亚的6230以其强大的商务娱乐功能以及个性鲜明的外观,在上市不久便受到众多用户的追捧,而其升级版6230i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善,从而拥有了更强的竞争力。

谁是全能王非智能经典手机全能比拼

  从外观上看,直板造型的6230i变化不大,只是在防止误操作上作了一些调整,103×44×20的体积以及99克的重量恰到好处。屏幕仍为65K的TFT彩屏,分辨率就提升为208×208。机身背面的摄像头也升为130万像素,支持最长可录制 1 小时的视频短片。

  其它功能上,6230i提供64和弦的MP3铃声;内置MP3播放器,支持MP3、AAC、M4A音频文件的播放,同时支持3GPP、H.263 视频、MPEG-4和AMR;内置FM,可视收音机。带有会议通话功能;内置WWW浏览器,可显示HTML网页,同时支持E-Mail实时收发;支持Java MIDP 2.0功能,内置多个游戏,并支持jar格式电子书浏览;另外还提供了移动电子钱包 2.0和随身译功能。数据传输方面,支持USB连线,内置蓝牙及红外线功能;特设有一键通,可将手机用作对讲机;提供对MMC卡扩展的支持。

  点评:诺基亚屏幕显示细腻,MP3播放效果出众,并提供了多种连接方式,不足之处仍摄像头成像一般,总体来说6230i是一款功能强在,性价比不俗的手机。

摩托罗拉 V3i(详细信息) 目前市场价:3050元

  摩托罗拉 V3i作为V3的升级版,同样以“薄的滑盖手机”著称,13.9mm的厚度依旧保持着最薄折叠手机的称号,机身的尺寸为98×53×13.9mm,虽然超薄,但机身重量却是达到了100g,可谓是薄而不轻,没有落为“轻薄”之徒。打开翻盖,会让你联想到一种武器:刀!采用的是铝合金机身,激光精雕的蓝色金属键盘配以出色的布局,那是一种时尚、尊贵的感觉。

谁是全能王非智能经典手机全能比拼

  V3i采用双屏设计,外屏是96×96像素,4096色的CSTN彩屏,而内屏则是高档手机才有的26万色TFT彩屏,分辨率为176×220像素,显示效果十分出色。采用了72和弦铃声,支持MP3铃声及MPEG4格式视频播放,内置123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8倍数码变焦;而且可以视频录制,提供JAVA MIDP 2.0扩展,支持热插拔T-Flash卡,支持USB数据线传输以及蓝牙无线模块。

  点评:V3i在V3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不但加强了功能的配置,而且整体性能有所提升,相信凭着出色的超薄外观及精致的做工,加上主流的功能配置一定比V3更能俘虏了消费者的心。

三星 D608(详细信息)目前市场价:3680元

  三星手机一向以精致亮丽的外观及出色的铃声吸引消费者,而D608同样拥有这种魅力,加上D608是现时热销手机D508的升级版本,它采用了流行的滑盖式设计,配合黑色的外壳,典雅高贵。机身尺寸96×46.5×21.5mm,重量为99克,机身设计流畅,手感舒适。屏幕采用2.2英寸26万色TFT液晶显示屏,分辨率为320×240像素,一如既往的将三星手机的长处——锐利细致的屏幕发挥的淋漓尽致。

谁是全能王非智能经典手机全能比拼

  功能方面,三星D608内置一个200万像素CMOS摄像头,支持4倍数码变焦,有多种拍照模式,有白平衡以及ISO设置,而且支持有声视频拍摄;视频录制(MPEG4)和视频短信息;机内自带了81M内存,提供了对TF卡的扩展支持,大内存的支援可让你随心所欲的拍摄。另外,D608支持MP3播放,并且设有双扬声器,能模拟出来的立体声效果出色。除此之外,D608还支持64和弦铃声,可存储1000条电话簿,支持Java扩展,并且提供USB接口,带增强的蓝牙功能,有语音识别功能,支持文档阅读等。可见这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商务娱乐手机。

  点评:三星D608以精致亮丽的外观及清晰细腻的屏幕表现吸引到众多的消费者,更主要的是D608的一个突破,可以插卡。

夏普 V903SH(详细信息)目前市场价:5600元

  V903SH出自在液晶屏幕上技术领先的夏普公司,并且这款机有个响亮的头衔—国际首款300万像素WCDMA/GSM 3G双模手机。为此V903SH上市至今广受消费者的认可。夏普V903SH采用钢琴漆处理工艺的抛光质材,配搭109×50×29mm的尺寸、148g的体重即稳重又不失尊贵。

谁是全能王非智能经典手机全能比拼

  V903SH选用目前世界最强的Mobile ASV屏幕技术,对比度高达300:1,同时可视角度也达到160度,这是目前中端液晶显示器才能达到的配置。2.4寸26万色ASV屏幕,搭配320×240像素QVGA分辨率,色彩还原能力出色、层次分明;动态画面流畅、细节清晰。如此养眼的画面再配搭1/2.5英寸320万像素的CCD感光元件,让人在手机上就能找到数码相机带来的快感。而且屏幕能进行180度旋转,在拍摄时还有许多拍摄功能辅助,其中有自动对焦、微距拍摄、自动白平衡等家用数码相机的拍摄功能。另外V903SH还支持视频拍摄功能,支持QVGA(240×320)等分辨率ASF格式的视频。

  其他功能,V903SH采用了64和弦的MP3铃声,内置3D音效扬声器,支持500组的电话记录等。机内自带8.2MB的内存,还支持Mini SD卡扩展,让用户在娱乐之时不因内存不足而束手束脚。除此之外,V903SH还提供了日历、自动开机、录音机、计算器、账目累计、日程登记以及浏览XMDF格式电子书等等实用功能和蓝牙、红外线等传输功能。

  点评:夏普V903SH是一款拥有超强拍摄功能的手机,娱乐功能强大,屏幕和铃声效果出色是05年至今极受欢迎的一款作品。

索尼爱立信W810c(详细信息) 目前市场价:3700元

  说到音乐手机不得不提索尼爱立信,在05年的市场上卖红的W800C相信大家还记忆犹新,时至今天,它的升级版W810c在06年上市,并且一炮而红成为音乐手机主选机型。

谁是全能王非智能经典手机全能比拼

  索尼爱立信W810c采用直板机设计,机身尺寸为100×46×19.5毫米,重量为99克,不能说是轻巧。屏幕是1.9英寸26万色的TFT彩屏,分辨率为176×220像素。内置有一个200万像素带自动对焦功能的摄像头,带闪光灯和支持4倍数码变焦,还支持拍摄MPEG4和3GPP格式的视频短片。

  Walkman盛名之下,W810C的音乐播放功能当然是不弱了,内置Walkman品牌特有的播放器,效果相当出色。提供了40和弦铃声系统,配置独立扬声器,带FM收音、游戏等娱乐功能,可存储1000条电话簿,支持Java MIDP 2.0,同时内置了20MB内存,并最大可支持2GB的Memory Stick Duo卡扩展。数据传输方面,支持蓝牙和红外线外,还提供了USB2.0接口。

  点评:索尼爱立信W810c在W800c的光环下上市,虽说与前作相比功能方面没有太大的突破,但只要售价定位好,W810c音乐手机首选的地位难以动摇。

  看完以上六款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全能王”手机,头脑里是否感到灵光一闪呢?让笔者再点一下:喜欢游玩的朋友会知道,手机、随身听、相机、摄像头等等数码产品能让旅途添色不少,可是都带上的话就可能让游玩变成了拉练,如果带上一款全能王在身上,那就可以轻松上阵了。“五一”这一出游高峰期又到了,带上一款全能王手机,开始你的轻松愉快之旅吧!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导购 6230i V3i D608 W810c 黄金周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