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温柔杀手 摩托罗拉RAZR接班人真机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3:42 IT168.com
作者:牛三斤   

  【IT168 资讯】全球狂卖2300万部的超薄手机 RAZR系列不仅让摩托罗拉赢得了不计其数的可观利润而且也进一步扩大的其市场占有率。但通常一款机型即便再如何的出色,也仅有三年左右的生命周期。因此对于摩托罗拉的下一部真正的RAZR手机替代者人们也充满了好奇并投入了极大的关注热情。而近日在网络上频繁曝光的传说中的RAZR后续机型的出现,似乎也让我们看到了摩托罗拉欲将RAZR手机继续进行到底的信念和决心。

温柔杀手摩托罗拉RAZR接班人真机曝光

  这部神秘的摩托罗拉手机有一个听上去相当奇怪的代号,叫做“Canary金丝雀”。这显然和过去摩托罗拉习惯以地名来命名的方式有些不同。从曝光的真机图片来看,这个奇怪的“金丝雀”尽管也采用了类型RAZR的超薄风格和具备传统的RAZR部分经典设计,但在总体的气质上却没有了以往RAZR的锋利,而多了一些摩托罗拉新名“明”的圆润和精致。尤其是据说采用玻璃面板的翻盖设计更让人依稀看到“尚品PDA”的风采。

温柔杀手摩托罗拉RAZR接班人真机曝光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新的“金丝雀”机身更为纤细而且显得相当的修长。而和过去以往完全不同的翻盖铰链设计则体现了该机在布局细节处理上的变化和改进。同时,细心的人还发现,该机取消了摩托罗拉手机上比较常见的“菜单”键并且著名的“精雕镭射锐平键盘”也和过去略有不同,以直线的按键间替代了招牌式的曲线设计。此外,尽管有资料声称这款“金丝雀”使用更高规格的外屏幕,但对于其主屏幕的配置却缺少相应的介绍。不过,基于其作为RAZR替代者的身份以及有些类似ROKR E2的界面,似乎很容易让人认为该机将使用QVGA屏幕甚至搭载所谓的Java+Linux操作系统。
 
 

  除此之外,摩托罗拉这款手机还改进了RAZR系列过去在设计上的缺陷。比如为mini-USB插槽增加了一个防尘软盖,并将过去被用户抱怨最多的语音键及智能键转移到手机机身的上半部分,从而在操作上更为便利。而从其侧面的机身厚度来看,似乎要比当初的RAZR略厚一些。

温柔杀手摩托罗拉RAZR接班人真机曝光
 
  至于该机所配备的内置数码相机,目前存在两种说法。其一为普通的130万像素 ,另一种传闻则是当前比较主流的200万像素。不过无论是何种,这些都似乎不是该机设计上的重点。“金丝雀”独特的而美观的“玻璃”面板以及有些另类的超薄设计才是其最大的特色和看点。而这实际上也是当初摩托罗拉从V3之上领略到的真谛。值得一说的是,不管你是否喜欢这款有着温柔代号的手机,对于该机的问世都需要耐心等上一段时间,因为摩托罗拉并没有打算马上就推出它。据悉,这款手机将在今年的4季度或是明年一季度才会被正式发布,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之内,看来摩托罗拉将继续通过不断为RAZR系列增添新色彩吸引消费者和继续延续RAZR的“旺盛生命力”。

温柔杀手摩托罗拉RAZR接班人真机曝光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