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观点]“极品手机”别演绎“腐败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2:09 天极yesky
【天极重庆站】:如果你是个菜鸟,对硬件一无所知;如果你在配机时犹豫不决;如果你被商家坑蒙拐骗;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登陆天极网重庆主题社区提问!请加入重庆网友QQ群:3921547 电话:68889566 提及天极网网友购买IT产品有更多优惠!

  全球首家致力于提供豪华通讯产品的公司———英国Vertu日前落户青岛海信广场。有一款被誉为手机中的“劳斯莱斯”,价值100多万元人民币,为国内首部。据了解,该机镶有700多颗钻石,机身选用18K黄金和名贵金属,全部采用手工制。

  世界顶级奢侈消费品商家越来越钟情于中国市场,如今已是不争的事实。据了解,目前世界排名前10位的钟表商,已经纷纷将开拓的重点转向中国,尤其在上海及北京等地区。目前,单价在5000元以上的手表,一年在中国已经能卖出30万只。早在2003年,中国就成为了

宝马最新款760Li上市最早的市场之一……按着发展的眼光看,尽管在普通工薪阶层想来,简直不可思议的百万元“超豪华”手机,也是完全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少数“特富人士”的热衷使用物品的。

  可想而知,全球豪华通讯产品的提供商,信心十足地在国内设立展示和销售点,说明其对中国市场的这股高端消费潜力,抱着极大的期望。

  在商言商,人家的良好经营预期,显然也是对

中国经济发展走势的另一种积极评价。所以,如果某一天走在街头,听闻有人不无自豪地发出“喂,我是在用价值百万元的手机跟你通话”的声音,我真的也会投之以羡慕的眼光。对于确有这种消费能力的人来说,外界的嫉妒或抱怨,其实根本就是一种于事无补的自我折磨。

  不过,猜猜已经露面的“超豪华”手机,最先将成哪些人的“掌上明珠”,倒也不是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从来的惯例告诉人们,越是身价不菲的奢侈消费品,越有可能变身为“通关铺路”的敲门砖和润滑剂。价值百万元的“极品手机”,到头来会不会也像当今市场上的某些商品一样,演绎成了“买者不用、用者不买”的“腐败

神话”?我是确实颇存担忧之心的。哪怕公职人员真正凭自己财力,玩上了“超豪华”手机,在不知情的老百姓看来,恐怕也会带上重重的疑虑。所以,出于防患于未然的想法,我觉得现在有关方面倒很有必要倡导性地提上一醒:公职人员最好少去领略类似配个“极品手机”等惹眼消费品的风光和潇洒。有了这样的舆论氛围,老百姓对一些人使用高档奢侈消费品的承受心理,许会更显客观和理性起来。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