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诺基亚GPS导航"魔块"开辟手机应用新纪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1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来风

 

  随着N70的火爆上市,手机巨头诺基亚的另一款创新产品——诺基亚GPS导航“魔块”也于近日震撼上市。

  自从 GPS的优点为国人所认识,“GPS”亦称为手持智能设备厂商追逐的热门词。市场上针对GPS的解决方案也可谓形形色色。诺基亚GPS导航“魔块”的推出将硬件设备、软件应用及电子导航地图集于一身,形成了全套移动导航解决方案,很好的解决了GPS模块和手机的结合问题,开辟了手机应用的新纪元,并打破了GPS模块只能加载于高端智能手机中的神话,因此也备受业界的关注。诺基亚GPS魔块的出现,降低了GPS使用的门槛,也为更多的国内消费者带来了GPS的体验。

  手机实现GPS功能主要有两种方式。一:购买内置GPS模块的智能手机,这种手机一般定位高端,功能丰富,不过价格不菲,而且可选择型号较少。二:智能手机+外置GPS模块,这种方式价格优势明显,由于不必重新购置手机,降低了升级成本,尤其适合已经拥有一款智能手机而又想尝试随身导航新体验的用户,诺基亚GPS导航“魔块”就是这样一种将GPS民用导航技术与手机通讯平台进行自由结合,并且价格不高,只有1980元,旨在让更多用户使用手机即可享受全天候全方位精确导航。

诺基亚GPS导航"魔块"开辟手机应用新纪元

  诺基亚GPS导航“魔块”使用十分方便,而且无需额外支付GPS服务定购费和信号使用费用。用户只需使用Series 60或以上系统的手机,例如诺基亚3230、3650、3660、6260、6600、6630、6670、6681、7610、N70、N-GAGE QD等,便可完成与“魔块”的连接。而且诺基亚无线GPS魔块支持即插即用,方便消费者在不使用的时候收起魔块。在安装成功之后,启动GPS系统,“魔块”将自动接收GPS卫星信号,并在手机上显示用户所在的准确位置(精度在10米之内),在用户确定了目的地之后,GPS导航系统将迅速为用户规划出一条前往目的地的路径。无论用户是开车、骑车或者步行,诺基亚GPS“魔块”都能做到精确导航、一路畅通。

诺基亚GPS导航"魔块"开辟手机应用新纪元


 
  由于是与手机配合使用,用户可以轻松的使用自己熟知的手机输入模式在GPS系统中查找目的地,并且可以选择2D、3D两种视图模式,用户还可通过手机按键轻松完成地图的缩放,快速查询系统包含的街道、兴趣点、以及其他的一些分类信息。清晰的真人语音提示让用户在实际驾驶中不用频繁的看手机屏幕,确保了用户的安全,而且考虑到全国销售,诺基亚GPS“魔块”除了提供普通话语音提示之外还提供了粤语模式。

  科技需要保持与生活的互动,推广普及应用。纵观当前市场,GPS还是主要应用于车载形式,而极少数内置GPS功能的高端智能手机也因为高昂的价格,令广大普通用户望而却步。诺基亚GPS导航“魔块”的出现,以灵活的组合方式及1980元的低价,将GPS和智能手机完美结合,为智能手机的应用领域开拓了新的市场。在诺基亚GPS导航“魔块”的“魔力”驱使下,我们熟知的手机功能即将在通话、娱乐、多媒体之外,迅速普及建立一个全新的个人导航助理平台,对于追求时尚的新新人类、旅行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经常外出的商务人士、驾车一族,以及更多具有导航需求而又对价格很敏感的用户,都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当然,作为一款基于开放式通讯标准的导航解决方案,诺基亚GPS导航“魔块”还可与同样具备蓝牙接口的PC机、PDA、笔记本电脑等设备连接,扩大了适用环境。

  诺基亚企业创新机构亚洲区总监马可表示,与目前市场上一些价格昂贵、操作复杂的专业车载相比,诺基亚GPS“魔块”操作便捷、价格适中,相信这一解决方案对个人用户会有极大的吸引力,成为个人用户和车载一族的导航新宠。

  咨询电话:8008103826;01082627241
  咨询网址:www.i-fu.com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