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非常新鲜 近期已上市国际品牌新锐机型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4:19 IT168.com
作者:金鱼   
  【IT168 导购】手机市场竞争的加剧逼迫手机企业不得不加快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而南征北战的国际品牌手机企业所面临的压力无疑要比国产品牌手机企业大一些。无论在机型的多样性还是内在的品质上,国际品牌手机都要比国产品牌手机有一定的优势。那么近期国际手机品牌又有那些力作呢?这些新锐机型能不能引起你的购买欲呢?就和笔者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音乐天才-索爱W810c 参考价格:4150元
非常新鲜近期已上市国际品牌新锐机型导购

  去年,索爱刮起了一股强劲的WALKMAN音乐旋风,凭借两款WALKMAN音乐手机W800c和W550c的出色发挥,索爱一举摘下了音乐手机的王冠。06年,索爱再接再厉,推出了面向高端的新款WALKMAN音乐手机W810c。外观上,和W800c相比有了比较大的变化。炫酷的黑色贯穿全身,颇有点索尼初期WALKMAN传统随身听的气质。透明的WALKMAN音乐快捷键好似点睛之笔,为机身增添了一抹时尚气息。在培植和功能方面,W810c和W800c相比较没有大的变化。26万色TFT真彩屏幕,分辨率依然维持在176×220像素的水平上。色彩过渡自然,画质细腻柔和,显示效果比较优秀。不过在屏幕上方添加了一个光线感应器,可以根据周围光线的强弱调节屏幕的亮度,在节省电量之外,也很人性化。40和弦铃声,W800c只配备了一个扬声器,外放的音质缺乏立体感。W810c配备了三个扬声器,外放立体声效果明显增强。机身背面仍然延袭了W800c的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成像效果比较清晰。另外,支持FM调频收音、支持JAVA下载运行、支持红外线、蓝牙和数据线传输。

  编辑点评:目前W800c的售价已经逼近3K元,而索爱W810c的上市价格却在4K元以上。对于一款性能提升比较小的手机而言,近千元的价差似乎没有理由。对于喜欢索爱W810c的网友而言,这个时候可不是入手的好时机,还是等几个月再说吧。

摇摆歌王-诺基亚3250 参考价格:3280元
非常新鲜近期已上市国际品牌新锐机型导购

  当年,音乐手机还未兴盛之时,诺基亚就推出了其首款音乐手机3300。由于市场反响不理想,诺基亚在随后的几年里没有涉足音乐手机市场。而如今正是音乐手机需求量旺盛的时期,诺基亚卷土重来。推出了主打音乐功能的随身听手机3250。3250采用了特立独行的直板旋转机身设计,这样的设计在另类之余,也方给拍摄时取景提供了很大方便。3250基于S60平台,采用了最新symbian 9.1操作系统,具有很好的易用性。理论上具备强大的功能扩展性。由于symbian 9.1操作系统并不兼容先前版本的软件,所以目前可用的软件资源稀少。在将来可用资源多起来之后,3250还可以实现更多更强的功能。沿袭了上一代S60手机的屏幕:2.1英寸26万色真彩屏幕,分辨率达到176×208像素,色彩饱和度较高,画质细腻。主打的音乐功能表现还算不错。支持MP3、AAC等多达10几种影音文件的播放。机身和线控器上均设置有音乐播放快捷键,操作相当方便。配合原装的入耳式高品质耳机,回放音乐的质量可以和500元左右的MP3随身听相媲美。200万像素CMOS摄像头的表现一般,和N70有一定差距。3250支持Micro SD存储卡扩展内存,支持蓝牙传输,扩展性还是不错的。

  编辑点评:为了和索爱WALKMAN等音乐手机竞争,诺基亚也给自己的音乐手机起了一个名字“XPESS MUSIC”。这一系列的首款产品3250虽然没有N91那么有派头,但它从外到内都切合年轻人的价值观念。热销似乎是必然!目前行货还没有上市,水货的报价也有些偏贵,喜欢这部手机的网友还是先持币观望一段时间吧。

圆滑圣君-西门子SL75 参考价格:3040元
非常新鲜近期已上市国际品牌新锐机型导购

  自从明基并购西门子之后,我们似乎无法看不到纯正日尔曼血统的西门子手机了。被人猜测胎死腹中的西门子滑盖手机SL75最近又奇迹般“生还”。作为明基西门子手机合并之后第一款以西门子独立品牌发布的机型,SL75自然备受瞩目。它采用了椭圆形的外观,滑盖设计。机身比较薄,做工精细,钢琴漆打造的外观非常时尚炫目。从SL55的4096色,到SL65的65536色,再到SL75的26万色,西门子滑盖手机屏幕完成了时代的自然蜕变。只是分辨率仍然维持在有西门子特色的132×176像素上,色彩丰富多样,有一定的颗粒感。SL75支持MP3、MIDI等多种音乐文件设置为铃声,就其音质而言,并没有大的突破。音色比较纯正,穿透力较强,不过缺乏立体感。130万像素摄像头显得有些过时,(毕竟SL75很早就曝光了,这点可以理解。)拍摄的效果也比较一般。同时,SL75还支持不限时摄像功能。机身内置了近60MB内存,可惜并不支持存储卡扩展。功能菜单内集成了较为丰富的实用工具,对日常生活应该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编辑点评:SL75的上市让滑盖手机市场又多了一员“虎将”。尽管在配置上来讲,SL75并没有多少令人欣喜的地方。不过好在西门子的做工和设计水平带给SL75饱满的时尚感。对于注重外在设计的网友而言还是颇具吸引力的。上市价格在3K元的水平上,不算离谱。

超薄黑侠-三星D808 参考价格:3700元
非常新鲜近期已上市国际品牌新锐机型导购

  说起滑盖手机,在机型数量和设计水准上都走在前列的三星无疑最有发言权。如今,超薄的风尚和滑盖融合到了一起,三星推出了一款超薄滑盖手机D808。一眼看去,还是三星手机一如往常的精致机身。轻轻一推,半自动滑盖流畅自如。用手触摸机身,细腻的手感绝非一般机型可比。永不过时的黑色占据机身大部分的面积,辅助银色镶边,时尚感发挥到了极致。配置方面,采用了与三星D608同规格的26万色真彩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40×320像素,画质非常细腻,色彩艳丽动人。64和弦铃声,支持MP3、AAC、AAC+等流行音乐格式,支持3D音效,拥有多重EQ调节,可根据个人品味随意调节。音质清脆透彻,很有听觉感染力。D808还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在自由空间里享受动人音质。内置130万像素CMOS摄像头,支持4倍数码变焦、5级亮度调节,成像质量比起D508有一定提高。内置约80MB的超大内存,一般情况下足够用得了。内置文档浏览器,满足商务人士的需要。D808还支持电视输出功能,在电视上玩转手机的感觉的确不一般。

  编辑点评:从一定意义上说,D808可以看做是超薄版的D608。特别是MM,可以把它当作D608的情侣机来使用。秉承三星一贯高质高价的特点,D808的售价接近4K元,钟情这部手机的朋友一定要有足够好的经济基础才行啊。

低端“薄客”-摩托罗拉L2 参考价格:1260元
非常新鲜近期已上市国际品牌新锐机型导购

  自从V3取得巨大成功以后,摩托罗拉就不断在超薄手机上做起了文章。继L7、L6之后,摩托罗拉近期又推出了一款超薄直板机型-L2。L2在外观设计上和L6有些相像,笔直的线条,圆滑的棱角过渡,直而不板。机身厚度比L6还要薄,达到创记录的10.9毫米。远远望去,L2好似刀片一般。由于定位比较低的关系,配置方面比较一般。采用了65536色CSTN屏幕,分辨率只有128×160像素,显示效果比较一般,但该屏幕配备耐划玻璃材质保护,不易刮花。24和弦铃声,音质还算不错。没有配备摄像头,对于一部低端机型来说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机身内置了约10MB内存,可以放置一些MPEG4格式的视频短片,通过内置的媒体播放器来播放。支持蓝牙传输,拷贝文件很方便。内置金山词霸,对英语不好的网友还是很有帮助的。该机的待机性能比较优异,一般情况下可以连续使用5-7天。

  编辑点评:按理来说,同一系列的手机越低端应该越厚才是。但这部定位于低端的L2却是摩托罗拉目前最薄的一款手机。虽然配置上没有L7、L6好,不过L2对于喜欢超薄手机,而平时只是打电话、发短信的网友来说还是很合适的。

写在后面:
非常新鲜近期已上市国际品牌新锐机型导购

  近期上市的国际品牌机型不少,但比较有特点、关注度比较高的也就是以上几部机型了。它们的销售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它们的价格走势。如果在其中有你喜欢的机型,然而感觉价格不合适的话可以等等看噢。毕竟,刚上市的新机型的价格存在比较大的水分,降价之旅才刚刚起步。另外,您对IT168手机导购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请在此发表。感谢您的关注!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