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A1000新手使用指南以及GPRS上网设置(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3:28 天极yesky

二基础理论篇

  熟悉了基本操作,下面 magewin 来进一步说说这个东东。

2.1 文件结构

  UIQ 的文件结构分为 3 个区: A , C , Z 。 A 、 Z 为 ROM 区,其中和使用者关系最密切的就是 C 区,将做重点说明。

  C 区目录下有 DOCUMENTS 和 SYSTEM 两个文件夹。

  DOCUMENTS 是安装软件的目录,其中 MEDIA FILES 分类存放着各种文件。若用户插入扩展卡,该卡会被设为 D 区并创建一个类似的文件夹,该文件夹由 audio 、 document 、 image 、 other 和 video 五个子目录组成,每个目录下又有 unfiled ( 尚未分类 ) 目录。这五个目录就是手机对应类型文件的路径: audio 用来存放用户的音频文件, document 则可以用来存放一些杂七杂八的文件, image 存放图像文件(包括抓图和照相), other 则存放 *.sis 这样的安装文件和电话数字面板文件, video 存放视频文件。只有把对应得文件放入相应得 unfiled 文件夹(也可以自己创建新的分类)内,手机的内置程序才会“认”,比如你要把 MP3 文件放到 audio 文件夹才能在音乐程序里找到这些文件。

  SYSTEM 文件夹是系统文件存放的位置,下面目录众多,其中重要的目录有以下几个:

  Apps 目录 :该目录的子目录保存了安装软件的主体,如用户交互可执行文件( *.app )、资源文件( *.rsc )、图标文件( *.aif )、无界面可执行程序( *.exe )、以及运行所需的其它文件。

  Data 目录 :很重要的目录,里面存放了一些关于浏览器配置的文件、桌面主题的配置文件等。这其中比较有用的就是浏览器书签目录。如果我们在 PC 上把书签直接拷贝到这个目录就可以方便上网了。同样在 data 的 browser 目录下有一个 storage 子目录,这里清空以释放存储空间。

  Install 目录 :保存了全部的软件安装信息,每安装一个软件,就在该目录下的 install. log 进行记录,通过修改这个文件可以把一些已经删除,但还位于程序组中的文件进行手工删除。

2.2 软件安装

  软件安装文件是以 SIS 为后缀的文件,要把它们放到 other 文件夹下,再在启动器里面安装系统就会搜索到可以安装的程序了,当然也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来安装,这样就不必把安装文件拷到 other 下也可以安装了,下面将一一进行说明。

2.2.1 通过扩展卡安装

  使用条件:有扩展存储卡和相应得读卡器。

  方法:通过读卡器把安装文件拷到扩展卡的 other 文件夹中,将卡插入手机,在手机的启动器中进行安装。如果事前安装了文件管理器类软件(如 SMAN ,后面会对此进行说明),也可以通过其直接找到该安装文件执行安装。

2.2.2 无线传输安装

  使用条件:电脑有红外或

蓝牙适置器。

  方法:激活手机的红外或蓝牙功能,与适置器连接,就可以在电脑端传输安装文件了,传输后的文件会出现在短信页面的红外 / 蓝牙帐户内,点击相应得文件即可安装。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文件的存放和安装位置均是 C 区,因此应确保 C 区有足够大的空间来存放这些程序。

2.2.3 使用桌面软件组安装

  使用条件: MOTO 的桌面软件组软件数据线。

  方法:在 PC 端装好桌面软件组软件,用数据线连接手机和 PC ,在手机程序中选择桌面软件组,之后在 PC 端点击安装软件图标,接着选择欲安装的程序就可以进行安装了。

2.3 小结

  SYBIAN 系统天生就是给“只需要会使用”的用户设计的,系统路径、参数基本都已在系统结构中设置好了,一般不需要手动添加,用户需要做得只是使用相应得程序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