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联想移动06财年战略专题 > 正文

2006年:多媒体手机“飓风”吹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6:30 新浪科技

  多媒体手机毋庸置疑是2006年的流行趋势,然而面对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中国手机市场,什么样的多媒体手机才能真正击中市场的要害、消费者的心坎呢?4月11日,中国手机领军厂商联想移动率先给出答案:在影音技术创新基础之上围绕细分用户特征而设定的个性化外观及个性化应用,才是打开2006年多媒体手机新时尚的钥匙!

  在联想移动当天新发布的专业视听手机i921、灵慧淑写手机V528、P706、i750、V8
00等多款面向年轻时尚消费者的多媒体手机中,技术创新是其一如既往的实力证明——QVGA和QCIF高分辨率手机屏幕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成为联想新一代多媒体手机的标配。而i921独特的宽视角技术更可谓是自彩屏替代黑白屏以后手机屏幕的“二次革命”,这种屏幕的最大特点在于其侧视角达到170度,远大于以往任何一种材质的手机屏幕。有了这种宽视角的屏幕,几个朋友可以同时用手机看视频或玩游戏,真正做到“快乐共享”了。

  然而真正让这几款手机与众不同的是,它们各自拥有为目标用户群体特定心理需求的一技之长。

  在工业设计方面,联想手机将针对不同用户特质,从外观、用户界面、材质选择、以及色彩应用等方面,在直板、滑盖、超薄等各个领域,体现有个性化的时尚和创新元素,并形成联想手机的独特设计风格。例如魔幻音乐手机i720,就融合了年轻时尚人群所热衷的声、光、电等多种元素;而定位于白领女性用户的灵慧淑写手机V528更是创新性的使用了滑盖触摸手写键盘。

  在功能应用上,联想手机本次发布的多媒体手机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加易用的功能体验,更根据目标用户群特质,为用户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应用。例如曾有调研结果显示,90%用户确实有相当迫切的用手机看电视、看电影、玩3D手机游戏的需求,但是由于现有手机

液晶屏幕以及音响效果与用户在家里看电视、看DVD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因此真正用手机来玩这些功能的人还不多!而联想推出的专业视听手机i921,正是看到了这一点,通过手机视听技术的创新让用户在手机上体验到家庭影院的感受。此外,定位于商务精英的超薄系列手机联想V800则不仅外观够薄、够精致,更内置了
高尔夫
教程、英语教程等符合高端用户特定需求的内容,这也是开发用户深层次需求的一个典范。

  看来,在多媒体手机时代,中国手机领军企业联想移动再次走在了前面。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