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联想手机工业园启动庆典专题 > 正文

联想移动超越战略 转型为‘客户驱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2:57 天极yesky
作者:Demi

  “今年我们将超越关注同行竞争的战略思路,而更集中于关注客户体验,将企业从‘竞争驱动’转型为‘客户驱动’。”在4月11日联想移动2006财年战略发布会上,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言简意赅的阐述着公司的超越战略核心内容。

  联想移动的员工都知道,掌门人在说上述话的背后,是联想移动在2005年取得的骄人业绩:“2005财年我们提出了‘SPEED’(加速领跑)战略,通过一年的努力也逐步实现了领跑目标,联想手机的整体市场份额从3%提高到7%,位居第四名。”

  在刘志军看来,一款产品卖得好可能是因为某一个技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而要保持产品持续热销,则需要企业能一直走在未来技术趋势的前端。

  但联想移动很快又意识到,“现在联想手机已经具有一定的市场基础,而要保持这种持续增长的态势,需要从单纯的关注竞争往前迈进一步,寻求到市场发展的根本,从而实现超越和突破。而消费者需求就是这一根本。”

  “从客户需求出发”并不是联想手机首创,据刘志军称,“联想移动所倡导的‘关注客户体验’是渗透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服务等每一个企业运作的环节上,这也是真正的从客户需求出发。”

  基于客户驱动的战略老率,联想启动了2006年的超越战略,2006年联想移动将超越竞争,从产品研发、营销、服务等方面以客户需求为战略核心,推动联想手机的持续发展。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综合过去一年的市场表现看,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联想四大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总和已经超过50%,这种局面还将在2006年得以继续和发展,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第一阵营厂商积聚。联想手机如果能把握住这一大机遇,从

国产手机中脱颖而出就不难成为现实。

  阅读关于 手机 联想 发布会 超越 手机新闻 的全部文章

联想 Lenovo 联想移动超越战略转型为‘客户驱动’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