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三星手机专题 > 正文

8G微硬盘 音乐手机三星i310终成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25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手机报
    三星世界首款内建8GB硬盘的智能手机i310,可储存超过2000首MP3,容量比诺基亚的N91 高上一倍;Windows Mobile 5.0操作系统、200万像素相机、蓝牙立体声传输与双喇叭,是骇人听闻的“怪物级”手机。


三星狠角色 逢展必有好戏看

    总是喜欢在展会上带来大惊奇的韩国三星,在 2006 CeBIT照例端出两道号称“全球第一”的新菜色,一是世界首款1000万像素相机的Samsung B800,另一个则是内建8GB硬盘的容量巨兽Samsung i310。

    手机内建硬盘并不是新鲜事,三星先前就曾发表过V5400、V7900以及i300,诺基亚即将上市的N91 也内建 4GB 硬碟。但是i310这次一口气把容量飙高至8GB,不仅让三星在手机界又多了个“第一头衔”,更彰显三星问鼎手机龙头的野心。

    在体积方面,i310并没有因为内建硬盘而“发福”,三围111.9 x 48.5 x 19.8 mm,120g的体重更只有N91 (160g) 的3/4,外表看来就和一般直板手机无异。

8G微硬盘音乐手机三星i310终成冠军

直板Smartphone Windows Mobile 5.0系统

    撇开怪物级的硬盘不看,i310其实是支不折不扣的智能手机,使用Windows Mobile 5.0系统,可在手机上开启WORD、EXCEL等Microsoft Office文件,但依旧不支持编辑,此外也支持同步编辑Outlook。

8G微硬盘音乐手机三星i310终成冠军

200 万相机 立体双喇叭

8G微硬盘音乐手机三星i310终成冠军
 
    i310在背部设置200万相机,附有补光灯和自拍镜。值得注意的是,相机可录制MPEG4有声影片,搭配8GB的硬碟,i310将是目前摄影时间最长的手机。i310和i300同样具备可提高音频输出的“Digital Power Amp”,透过背面的立体声双喇叭播放,有强劲的音质表现。

圆形操控转轮

    受到iPod的启发,最近手机界兴起一阵“圆形旋纽”风潮,像是LG KE600、LG KP4700和 Samsung X818都舍弃传统十字型设计,改以左右转动的旋钮作为主要控制键,感觉就好像在玩音响的飞梭,颇有新鲜感,这也成为这批音乐手机的另一项特色。

8G微硬盘音乐手机三星i310终成冠军
 
右侧音乐功能键

    直板手机空间本就有限,按键的调配便显得格外重要。以智能手机为诉求的i310,将音乐功能键安排在机身右侧,共有“播放”和“音量”两组按钮,紧邻的是兼具启动相机和快门的快捷键,正面空间全部留给一般功能键运用。

    尽管有8GB超高容量,i310还是有MicroSD记忆卡槽,可能是为了让使用者有更大的运用空间,让记忆卡成为传输随身资料的帮手,而不用带着USB传输线到处跑。

8G微硬盘音乐手机三星i310终成冠军

音乐播放介面

    由于i310是建构在微软系统之下的智能手机,音乐播放介面自然和其他手机的花俏风格大不相同,规规矩矩的 Media Player10,似乎少了些活力动感。播放功能则和其他使用 Windows Mobile 5.0系统的手机大同小异,提供重复、巡回、更换面板、查看歌曲资讯等基本选项。

8G微硬盘音乐手机三星i310终成冠军
 
    泡泡视点:i310无疑是现在音乐手机绝对的王者,8G硬盘让这款采用Windows系统的智能手机有了无限的发挥空间,不过同样是8G硬盘,也带来了很多问题,比如最直接的,让media player建立媒体库绝对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凭借i310不高的CPU频率和运行内存状况,小编估计,时间将很可能超过1个小时,大家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