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食品药物局将评估手机致癌研究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38 天极yesky
  作者:老沈

  据外电报道,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周四称,在关于手机提高脑癌危险的研究最近公布之后,FDA将评估手机安全问题。

  FDA在自己网站发布评论说,瑞典研究人员在上月表明,长期使用手机可能提高患脑瘤危险。他们的发现与早些时候的一些研究相互矛盾,并且“难于解释”。

  然而,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称:该局计划在最近召开会议,对该领域迄今实施的研究成果进行评估,并确认委托新研究中的认知差距。

  FDA还将监测对有关健康问题的研究,从身体暴露到无线频率能量。

  瑞典国家职业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比对研究了2200名癌症患者与同样数量的健康人群。研究者报告说,那些大量使用手机的人患头部肿瘤的风险增加了240%,他们用手机在头部一侧接听电话。

  瑞典研究者的成果公布在职业与环境健康国际杂志上,他们所定义的大量使用概念是用手机2000小时或更多时间,或者是连续10年每天用1小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