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绝对商务利器 名片识别功能手机完全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9:01 太平洋电脑网
  到了2006年4月份的今天,除了最低端的入门级产品之外,摄像头在手机中出现的概率基本达到了100%。而随着三星、夏普等韩日厂商的不懈努力,拍摄手机在短短几年里就已迈进了1000万像素的新高峰。然而,尽管像素值不断攀升,但目前拍摄手机无论是功能还是画质显然无法与DC相提并论。于是,精明的手机厂商另辟蹊径,基于摄像头的OCR名片识别功能的产品应运而生。

  何为OCR?其全名为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意为光学字符识别,属于图型识别(Pattern Recognition,PR)的一门学问。其目的就是要让计算机知道它到底看到了什么,尤其是文字资料。而OCR名片识别系统,就是针对印刷体字符,采用光学拍摄的方式将文字资料转变成图像文件,然后通过OCR系统识别软件将图像文件转换成文本格式,再通过对文字进行修改的系统技术。

  通过OCR名片识别,手机、

数码相机可以将任何一张普通名片十分方便地录入联系人信息。对于社交广泛,日理万机的商务人士来说确实是一个事半功倍的实用功能。如果您正看着手头上一大堆等着输入联系人的名片而不知所措,不妨看看我们PConline手机频道精心为您挑选的这几款具备OCR名片识别功能的商务手机上乘之作吧。

400万像素拍摄智能王 联想ET980(报价 热评 视频)

绝对商务利器名片识别功能手机完全搜索

国产PPC旗舰联想ET980

  国产智能手机厂商领军人物之一的联想,其最新PPC手机系列顶级旗舰ET980拥有令人近乎眩晕的超高配置:最新的Windows Mobile 5.0操作系统和高达400万像素的自动对焦摄像头自不必说,单是OCR名片识别和更高阶的文本识别功能就足以令人拍案叫绝了。

绝对商务利器名片识别功能手机完全搜索 绝对商务利器名片识别功能手机完全搜索

自动对焦的400万像素CCD摄像头实拍样张

  启动识别功能后,用户只需要将摄像头对准要识别的名片,在保持光线充足以及手持稳定的情况下进行拍摄,拍摄完成后点击全部识别,软件则会自动开始OCR文字识别,并且还会根据名片上所提及的电话类别进行自动分类,邮编、地址、电子邮件等等均能够准确的识别,倘若有文字识别错误用户则可以自行编辑更改,以确保万无一失,确认后更直接保存在联系人列表中。除了名片识别之外,ET980甚至还提供了了中文字段落的识别功能,整体的识别正确率达到了80%以上,确实令人叹服。

绝对商务利器名片识别功能手机完全搜索 绝对商务利器名片识别功能手机完全搜索

联想ET980的名片文字识别软件

绝对商务利器名片识别功能手机完全搜索 绝对商务利器名片识别功能手机完全搜索 

联想ET980的名片文字识别软件

  联想ET980采用了时钟频率为312MHz的CPU,在系统性能与硬件配置之间取得了较好的平衡。其他方面,ET980还支持当前炙手可热的蓝牙立体声音频输出,待机时间的突出表现也令人颇有惊喜之感;不过取消了五维方向键,也没有和传说中那样内置GPS导航系统也是需要引起用户注意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