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数据线改为三星SWIFT系统刷机线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5:45 天极yesky
作者:天星夜雨
  用SWIFT SYSTEM的朋友绝大多数都会碰到要刷机的情况,而要刷机必须有刷机线,刷机线有几种,最常见的就是用三星以前系统的COM口原装数据线来改,而最最常见的三星COM口的数据线就是PCB093LBE(C)这种线了。

  关于三星093数据线改E348/E358/E368/D508/E758/E768/X708/D518/E738/E648刷机线的方法一直都有两种说法,第一种:在接手机插头将2号线接到6号位置上,将3号线接到5号位置上,本身6号位置是空的,而以前5号线位置上面的线拿下来后不用接;第二种:和第一种方法相比就是多了一个步骤,那就是要将空出来的5号线再接到原来2号线的位置。并且经常会有用一种方法改成功的人说另外一种方法改线是错误的,闲来无事,恰好我手中有几根093的原装线,拆开看了一下,我就来说说我的看法。请首先要确认你用的线是否原装:

数据线改为三星SWIFT系统刷机线看法

数据线改为三星SWIFT系统刷机线看法

数据线改为三星SWIFT系统刷机线看法

作者:天星夜雨

  好了,将3条线中间的盒子打开,分别看看PCB正面的元件分布图:

数据线改为三星SWIFT系统刷机线看法

  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三条线上下两条线用的IC是一样的,中间那条线是另外一种,而上下两条线其他元件的位置以及数量也是不同的,看了这些大家也许能清楚一些疑问的。三星的093数据线是用来给三星A系统的手机传输数据和升级软件的,这三条线都能实现这个功能。而我们用这些线改SWIFT SYSTEM的刷机线则是一种突破和创造,三星原装线都变了(但是本身要实现的功能都能实现),可能是三星进行了“优化”(简单解释优化就是在能实现原功能的基础上节约成本),我们要用他来做突破他本身功能的动作,那么自然方法也可能不会一样了,说到这里我想大家都明白了吧。

  再看看PCB的背面吧:

数据线改为三星SWIFT系统刷机线看法

  上面这三根线怎么改的我也就不用说了,反正就是这两种方法。所以说呢,用两种方法改线成功的朋友都是对的,“条条大道通罗马”,改成功的方法就是正确的方法。

  最后说一下,拿到线的朋友可以先用第一种方法改一下,如果没有成功再用第二种方法(只是多了一个5接2而已,不影响任何东西),最后祝大家刷机成功。


  阅读关于 手机 三星 刷机 手机技巧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