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顶尖较量 MOTO两旗舰A1200/A780深入对比(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细节比拼:A780胜出实用 A1200美观至上

  能在大屏手写机型的外翻盖上集成全数字键盘,这本身就是一种颠覆,A780革命性地将传统的直板机和翻盖机融为一体,独特的双键盘设计,无须开盖便可以便捷实现更改铃声类型、查找联系人、拨打电话、收发,编辑短信、播放音乐和拍照等种种功能,只有无法输入中文是一个小小遗憾。外翻盖的下方则是常见的五维摇杆和使用频率不高的开关键/主菜单键。

顶尖较量MOTO两旗舰A1200/A780深入对比(4)

A780与A1200的机身正面按键排布

  而反观A1200,完全是出于美观的考虑,只保留了最基本的五维摇杆和拨号挂机键,同时摇杆的突起程度不够,手感不甚理想。再加上各个按键完全处于外翻盖的保护之下,因此单论按键的便利性和实用性,A1200和前辈相比确实逊色不少。

顶尖较量MOTO两旗舰A1200/A780深入对比(4)

两者的摇杆都表现得不是太好

  再来看机身四周的设计和按键排布。两款机型都不约而同地在左右两侧配备了纯银色的金属条装饰,不但与两者高贵的定位交相辉映,还是各个功能按键的栖身之所。A780在机身左侧搭载了手感上佳的3维滚轮,语音识别快捷键和一个实际意义不大的电池后盖锁键,A1200则把滚轮一分为三,语音识别快捷键换到了机身右侧。

顶尖较量MOTO两旗舰A1200/A780深入对比(4) 顶尖较量MOTO两旗舰A1200/A780深入对比(4)

两者机身左右侧的按键 接口对比

  A1200的底部光滑平坦而无一物,直接把A780底部的两个接口顺次移到了左右两侧。A780把TF卡的插槽设置在机身顶部,并有黑色的胶塞加以保护,既方便实用又不影响整体美观,倒是A1200把这个插槽放到了电池下面,顶部只有亮花花的一片银色装饰。

顶尖较量MOTO两旗舰A1200/A780深入对比(4) 顶尖较量MOTO两旗舰A1200/A780深入对比(4)

 两者机身顶部和底部的对比

  作为手写手机,触控笔的设计就显得尤为重要。两者的手写笔都镶嵌在机身右侧,采用手动式拉伸设计,笔身主体为金属材质打造,大小粗细均相差不大,手感质感也都达到同类产品的上佳水平。

顶尖较量MOTO两旗舰A1200/A780深入对比(4)

左为A1200的手写笔 右为A780的手写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