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智能商务旗舰手机 NOKIA 9300功能详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40 太平洋电脑网

·信息功能及电话本解析

  9300收发短信可以在外屏进行也可以在内屏进行,使用QWERT键盘,进入短信模式后,用户可看到一个类似邮箱的界面,收件箱、发件箱等文件夹,打开阅读就像使用电脑一样。在看短信的时候按“菜单”键调出常用功能菜单,有更多功能提供,其中甚至包括打印功能,在打印功能里还有多项设置选项,与一般的电脑操作无异。在9300的操作中,类似电脑的键盘快捷操作也可以使用的,如:Ctrl+O为打开文件,Ctrl+D为删除,Ctrl+C复制,Ctrl+V粘贴等快捷操作有助提高操作效率,就像在使用小型笔记本。

智能商务旗舰手机NOKIA9300功能详测(2)

NOKIA 9300

  而电话本的管理,9300也采用了类似电脑上资源管理器功能的方式,简单且方便的能存下上千个电话号码,并能很快捷的找到你想要的号码。

·硬件系统及扩展性能解析

  9300采用了TI OMAP1510的CPU工作频率为150MHz,它具有80MB左右的RAM内存容量,以及32MB的ROM内存容量,可保证9300系统快速正常的使用。9300使用的是有着丰富扩展性能的Symbian 7.0系统,对

JAVA有着良好的支持,当然更加强大的Symbian软件更是无须多说,无论是声光兼备的游戏,或是阅读PDF电子书的方便工具,亦或是文件压缩工具都能够通过第三方软件在9300身上轻松得到实现。支持MMC存储卡内存扩展的它热插拔的设计值得称道,一打开后机身盖手机会自动关闭MMC卡,避免了热插拔不当对数据本身和卡的损坏。

智能商务旗舰手机NOKIA9300功能详测(2)

NOKIA 9300

  数据传输方式全面,是商务智能手机的优点。NOKIA 9300支持蓝牙、红外以及数据线进行数据传输,方便用户把需要的数据传到手机上。

·软件应用

  作为商务智能手机的NOKIA 9300其办公应用十分的强大。它内置Word、Excel和PowerPoint三种常用办公软件,可以编辑打开相应格式的文件。而且其每个软件的功能与电脑上的表现几乎一样。
在word中,打开文件速度虽然还做不到即点即开,但是等待时间依然在可接受范围内。除了简单的录入功能,9300还提供了字体、字号、插入符号、设置边框、缩进、制表等排版功能,并且可以直接通过蓝牙、红外等借口打印输出,或者通过传真发出。

  而其他的Office软件的使用与word的使用方式几乎一样,使用电脑的你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学会它们的操作,使用起来就像电脑一样方便。

  在浏览器方面,9300支持HTML 4.01/xHTML,支持符合第1.3版WML协议的内容,支持OMA DRM转发限制以保护下载或获取的内容,第1.1.2版OMA (OMA 设备管理)协议等。
  
  9300的E-mail功能支持的格式也很全面,支持IMAP4、POP3、APOP、SMTP、MIME、IMAP4-SSL/TLS、POP3-SSL/TLS、SMTP-SSL/TLS等多种标准。收发邮件不用愁。

·游戏娱乐功能解析

  9300内置了音频与视频文件的播放软件、以及图片浏览软件和录音软件。音频播放软件支持MP3、WAV等多种格式的文件,播放前首先要选择文件所在文件夹,该播放软件在选择媒体文件夹后首先会扫描整个文件夹中支持的格式文件。播放器支持快进、倒退等功能,播放的音质比较理想。并且9300支持背景播放功能,在播放音频的同时使用其他功能没有感到速度变慢,享受音乐办公会让你倍感轻松。对视频文件的播放,内置的realplayer,支持包括RealVideo, MPEG4和3GP等视频文件格式播放,视频文件播放速度流畅,画面十分亮丽。还可以全屏播放。

  图片浏览器和录音软件,着可以方便用户对图片的浏览和重要会议的音频记录,其效果还是不错的。

·电池续航解析

  9300采用了970毫安时容量的BP-6M电池,这个专门为其量身定做的瘦身电池能够让9300达到2天左右的正常使用时间。

·总结评定

优点:超大内屏,键盘手感优秀,数据传输全面,商务功能强大。
缺点:没有摄像头,上盖角度过大时机身重心不稳,兼容性教差。

[上一页] [1] [2]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