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3.15特别奉献 手机售后服务横向评测(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1:11 IT.COM.CN

TCL:www.tclmobile.com.cn

项目
实测情况
得分
电话
4008840088收费电话
9
等待时间
较快接通
9
接线员亲和力
声音不够甜美,态度诚恳,礼貌用语
14
技术员专业程度
专业度有待提升,未能分析故障成因
13
网络Q&A支持
网站浏览速度一般
7
回复速度
截稿时仍未有答复
0
回答专业度
/
0
问题库
较丰富,有针对性
5
总分
57

   电话点评:如果直接访问TCL手机网站(www.tclmobile.com.cn),并不容易找到其客服热线号码,需要访问www.tcl.com.cn才能获得具体的电话号码(收费电话)。对于客户的来电,TCL的接线员能够较快接听,整个过程是以礼貌用语及诚恳态度进行对话,不过我们认为其声音偏小,同时专业度需要提高,最后没能具体分析故障原因,只是告知维修点的详细资料。

   网站点评:TCL网站内容方面非常丰富,许多机型都配备了有针对性的问题库,然而官方手机网站浏览速度一般,填写在线反馈信息之后,我们也尝试向另外一个联系邮箱发信,但竟然遭到退信的遭遇。

3.15特别奉献手机售后服务横向评测(11)

遭到退信的遭遇


东信:www.eastcom.com

项目
实测情况
得分
电话
8008571181免费电话,24小时服务
18
等待时间
较难打入
4
接线员亲和力
声音甜美,礼貌用语,不够耐心
13
技术员专业程度
未分析故障原因,相关专业知识不够
8
网络Q&A支持
没有在线服务支持
6
回复速度
较快
9
回答专业度
仅是给予简单回复,没有说明具体操作步骤
1
问题库
没有针对性的问题库
1
总分
60

   电话点评:据官方网站的说明,东信手机提供的800免费电话为24小时服务,不过在白天我们拨打热线却较难接通,多次拨打后才有接线员接听,接线员声音甜美,礼貌答问,不过缺乏足够的耐心,询问某款手机是否支持MP3铃声时对方居然回答“你可以试一试”,作为一名客服人员,这样的态度显然是不够专业的,此外该接线员也未就我们提出的故障分析原因,只是提供了就近维修点的相关信息。

   网站点评:在东信的官方网站中,我们并没有发现在线服务支持的相关内容,根据网站提供的电子邮箱发送邮件后,东信方面仅是给予简单回复,没有说明具体操作步骤。另外其问题库也缺乏针对性,只是提供了基本的手机操作常识。

3.15特别奉献手机售后服务横向评测(11)

仅是给予简单回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