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拒绝忽悠 手机奸商丑恶嘴脸全盘揭露(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19 天极yesky

  2、更换电池

  毫无疑问,一块小小的电池也能产生暴利,而鉴于有的品牌(比如三星)的电池原装和高仿的价格差距相当大,很多奸商将会在这上面做文章,举个例子:150元的D608原装电池,你还别嫌贵,笔者可以肯定的说,这个价格肯定是仿电的价格,而且是暴利;而一些品牌,比如说摩托罗拉、诺基亚等的电池原装和高仿的价格差距并不大,相对的商家做假的几率也要低一些。

拒绝忽悠手机奸商丑恶嘴脸全盘揭露(2)

图为:手机奸商丑恶嘴脸全盘揭露

  而笔者算了一笔帐,

水货手机的电池一般是3个月内包换新,就算商家运气不好,3个月换了5-10次高仿电池,他还是有利润,所以在电池这个问题上,追求利润的商家绝对是奸你没商量。

  3、更换配件

拒绝忽悠手机奸商丑恶嘴脸全盘揭露(2)

图为:手机奸商丑恶嘴脸全盘揭露

  一个小小的配件可能很不起眼,可是更换配件却是奸商的家常便饭,比如充电器什么的小东西,就有10元的差价,更别说什么存储卡之类的了,而且这些小东西是最不易被发现的,也是消费者最容易忽略的,奸商往往就抓住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在这些小配件上做文章,产生利润。

  4、扣配件

拒绝忽悠手机奸商丑恶嘴脸全盘揭露(2)

图为:手机奸商丑恶嘴脸全盘揭露

  扣配件也是奸商的常用伎俩之一,而最容易被扣的配件就是数据线以及存储卡,本应是标配的东西,被扣下之后却还能产生几十上百的利润,而且是零成本,我想,只要有这种机会,这样的事情将会常常发生的,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要多留下心眼,看清标准配置,免得无端被奸商占了便宜。

  5、推销暴利机型

  这种情况常常出现在没有做好两手准备的消费者身上,打个比方:A机卖2580元,但是利润只有100元;B机也卖这么多,但是利润有200多元,商家的态度肯定是把A机贬得一文不值,甚至说没有货,而B机瞬间就变成了世界上最美妙的手机,如果没做好准备的朋友往往会栽在这个陷阱里面,预防方法就是多选择两款手机,或者是坚持自己的选择,别给商家可趁之机。

  结束语:以上种种JS的行径,都是市场上最常见的奸商使用的小手段,当然,更高明手段的JS方法笔者现在暂时接触不到,以上4点仅仅是冰山一角,相信在笔者更加深入市场之后,将会接触到一些更深的东西,大家不妨等待笔者下次带给大家的报道。

[上一页] [1] [2]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