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引领Pocket PC新潮流 多普达830海外版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5:19 IT168.com

整体造型、摄像头及电池续航时间

引领PocketPC新潮流多普达830海外版评测(2)

图为:多普达830手机

  继承多普达818以来的设计风格,多普达830拥有58×108×18.2毫米的小巧机身及控制在150克的体重,即便是女士们也能轻松接受,且机身表面经过细腻磨砂处理,加上稍显圆滑的边角,给人以良好的触摸感及握持感,同时也杜绝了指纹和汗迹的侵袭。

引领PocketPC新潮流多普达830海外版评测(2) 引领PocketPC新潮流多普达830海外版评测(2)

图为:多普达830手机

  平整简洁而又内敛的机身正面,配备了一块2.8英寸的65536色半透半反式TFT屏幕,屏幕上方的听筒与指示灯组合在一起,虽然面积狭小,但听筒音质及指示灯亮度均有理想的表现。键盘方面,多普达830拥有银白色的金属按键,配以适中的接触面积与键程距离,让按键操作更为出色,且默认为联系及
日历
的快捷键也折射出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与价值取向。

  与索爱旗下拍摄手机与音乐手机力推的“双面设计”有所不同,多普达830将摄像头、自拍镜及闪光灯进行稍显夸张的分离式设计,而距130万像素CMOS镜头一厘米左右的自拍镜,则与弧形的扬声器结合在一起,莫看扬声孔面积狭小,音量却能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且当最大音量时也不会出现爆音现象,而音质上也能没有让人失望,只是单个扬声孔导致音场狭窄,各音色效果不够明显。

引领PocketPC新潮流多普达830海外版评测(2) 引领PocketPC新潮流多普达830海外版评测(2)

图为:多普达830手机

  稍显夸张的分离式摄像头组件,自然会给使用者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但摄像头与自拍镜距离过大则会影响自拍取景的精确度,而距离更远的闪光灯也同样给拍摄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不过,若忽视整体而看局部,那摄像头、自拍镜及闪光灯则有着精湛的做工与合理的设计,略微向内凹进的各部件在日常使用中不容易别刮花,而闪光灯旁边的凸起条与电池盖上的凸起点,更是让机身表面及三大部件免遭伤害。

引领PocketPC新潮流多普达830海外版评测(2) 引领PocketPC新潮流多普达830海外版评测(2)

图为:多普达830手机

  电池部分,多普达830将电池盖与电池分离开来,舍弃了电池锁,电池槽也非常简洁,操作起来很是方便。且配备了3.7V 1200mAh的锂电池,为830提供强劲的后盾,而为了测试电池的续航能力,笔者在屏幕亮度和扬声器音量全开的前提下,播放了一部27分钟的视频短片,结果耗费了百分之十的电量,据此推测,该电池在日常的一般使用中,能支持两天多的使用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