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为您细数当前手机流行六大技术欺骗(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4:02 中关村在线

内存容量:有多少文字游戏可以重来?

    无论一款手机是否能够支持第三方存储卡,机器本身具备的内存容量都是大家关心的话题,越大自然具备越高的吸引力。但是真机却往往与广告宣传不符,面对着来自厂商的种种“花言巧语”,你真的具备了识别能力吗?

  Mbit而不是Mbyte!

    通常我们用来衡量手机内存空间的单位是MB,既Mbyte。但现在有的手机厂商开始用Mbit介绍自己的产品。为什么?其实很简单,因为8bit=1Byte,所以8Mbit=1Mbyte。如果一款内存只有5MB的产品,换用Mbit做单位,那么就可以写成是40Mbit。一位不知情的消费者,自然就会去选择数量级更大的产品了吧?


为您细数当前手机流行六大技术欺骗(2) 为您细数当前手机流行六大技术欺骗(2)

内存容量

我的地盘做不了主!

    手机出厂时有一部分内容是固化在内存当中的,用户可以调用而无法删除。有些厂商便把系统占用的这部分空间与实际开辟给用户使用的内存总和标注在广告宣传语中,自然比那些只注明实际空闲内存的产品多很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产品的内存并不是用户想存什么就存什么,厂商已经在出厂前为图片、视频、铃音等固定好空间,而并不是动态分配,显得缩手缩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