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六大革命性提升 夏普VGA屏幕机王904SH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5:18 太平洋电脑网

文/血色苍穹

  早在今年2月中旬在西班牙巴塞罗纳举行的3GSM世界大会上,“液晶之父”夏普就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具备2.4英寸VGA分辨率(640×480像素)屏幕,堪称全球最精细手机显示效果的原型机。不过由于在展会现场上,该原型机除了屏幕之外的主体部分完全被屏蔽,因此除了惊世骇俗的屏幕效果之外,它的其他一切都还是个迷。

  考虑到早在去年8月就已上市的夏普903SH,即使在半年后的今天论功能配置仍旧足以笑傲群雄,因此按照常理和业界的潜规则,这款具备2.4英寸VGA屏幕,型号很可能是904SH的手机要真正实现商用,至少还会有半年的准备时间。不过夏普的惊人研发实力却实在让所有人大感意外:2006年2月28日,904SH在日本正式发表(和903SH一样,904SH也支持WCDMA和GSM3频网络,可以在中国大陆正常使用),除了具备革命性的2.4英寸26万色VGA(640×480像素)分辨率ASV液晶屏幕之外,904SH相对前作903SH还有另外5个全面的性能提升,下面就让广大网友先睹为快。

六大革命性提升夏普VGA屏幕机王904SH解析

图为:夏普V904SH

重大提升一:VGA分辨率成就全球最精细手机屏幕

  QVGA(240×320像素)这一代表业界较高水准的分辨率直到去年底,今年初才逐渐成为国际品牌高端非智能手机的主流配置,但其实早在约4年以前,日本本土市场就已经开始大量涌现采用QVGA分辨率屏幕的手机了。而夏普毫无疑问是把QVGA屏幕手机推广到全球市场的排头兵,其在03年10月推出的GX20就一举成为全球首款具备QVGA屏幕的GSM手机。

六大革命性提升夏普VGA屏幕机王904SH解析

2.4英寸VGA分辨率的屏幕显示令人瞠目结舌

  虽然在去年4月底出现了诺基亚N90这样的异类,在仅仅2.1英寸大小的显示屏上却作到352×416像素超高分辨率的产品,让一直因为屏幕效果粗糙而为人诟病的诺基亚手机突然登上当世最精细屏幕显示效果的宝座。“液晶之父”夏普岂能落后于人?904SH的正式发布终于再次让夏普在手机的显示技术上领跑,而且相信这种优势将会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

六大革命性提升夏普VGA屏幕机王904SH解析

904SH的菜单显示

  VGA屏幕能提供传统QVGA屏幕四倍之多的显示内容,其带来的益处自然不言而喻,尤其是用到GPS定位显示地图信息的时候,但是对于用户的眼力恐怕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1] [2] [3] [4] [5] [6]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