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逐鹿智能领域 香港市售热门PPC手机精彩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20 太平洋电脑网

文/Daniel

  随着手机功能的日益强大,新一代智慧型手机越发受到消费人群的注意。目前智能手机在功能上已经逐渐向PDA产品靠拢,其具备的可程式化(Programmable)能力,让机器像PC一样能在手机内安装各种软件,无限扩展其功能,满足用户对商务、娱乐、连接的应用。当中PPC手机随着多普达、O2、Mio(神达)等品牌力量的推动,已经形成一股新势力,一时间市场可选型号也五花八门,单单一台多普达818,便有O2 Mini、T-Mobile MDA、Qtek Jam等同款贴牌型号。这次编者特地为大家准备了香港市售十余款PPC手机的分类介绍,以及一些购买注意事项,各位在选择产品时更加得心应手。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目前在市场上常见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包括有Symbian、Windows Mobile、Linux以及Palm Source。当中最炙手可热的,便是由诺基亚手机作为主导力量的Symbian S60平台,以及由桌面视窗领域垄断者微软,所推行的Windows Mobile。Windows Mobile分为Portable Media Centers、Pocket PC Phone Edition和Windows Powered Smart Phone三大平台,后两者比较常见,分别对应触摸屏式掌上移动电脑以及直板型智能手机产品。而当前我们可以在市场上买到的WM系统PPC手机,又分为采用2003 SE以及WM5.0系统两类。2003 SE已是明日黄花,WM5.0则是微软全新研发的新一代平台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操作系统,相对2003SE主要的改进表现在:

  1.加入新版Office软件:Word Mobile, PowerPoint Mobile Viewer以及Excel Mobile
  2.使用ActiveSync 4.0
  3.优化了智能手机对WiFi、摄像头应用程序、GPS设备的支持
  4.支持Push-To-Talk和视频电话功能
  5.加强了蓝牙传输功能(如BT 2.0版、支持A2DP协议等)
  6.资料改由ROM作存储,起步容量为128M,即使意外情况下断电可也可以保留所有数据
  7.支持USB 2.0,并可直接与外置移动硬盘连接传输

  至于PPC手机品牌,目前较为大家熟悉的便是多普达。实际上,多普达、O2、T-Mobile、Orange、QTek、i-mate、Vodafone等品牌所推出WM系统手机,都是由台湾宏达科技(HTC)代工的(当中多普达属自有品牌),不过不同品牌会将相同机芯的产品贴上自家的Logo以及型号命名进行销售,这也是为什么一款多普达818会演变出这么多款外形功能完全一样,但采用别家型号产品的原因。而除了HTC外,市面上还有Mio(神达)、Eten(倚天)、大同、联想等品牌推出PPC手机。当中神达的GPS系列产品拥有颇高的知名度,受到驾车人士青睐。

逐鹿智能领域香港市售热门PPC手机精彩导购

PPC手机领域楚翘HTC近年得意之作—Universal

  弄清楚了什么是WM系统以及其品牌来源后,我们来看看购买PPC手机之前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

一、屏幕保护贴为何非买不可?

  PPC手机的屏幕面积一般占了机器正面的70%多,而且并非所有型号都内置有QWERTY键盘的。用户需要操作机器,大部分时间都得在屏幕上面“指指点点”,懒得用触摸笔的朋友,还会直接用手指在上面涂抹,这样做容量刮损屏幕不说,还会将手上的油脂、细菌、灰尘等带到上面。若贴上了保护贴纸,即使弄花了表面也不会心痛,毕竟二、三十块钱便能买到一张透光度很不错的了。一旦手机的屏幕上有了不可磨灭的损伤,便有可能对画面观赏造成影响。以O2 Mini为例,按照香港的市价,更换一块全新屏幕+人工手续费说少也要千余元,可谓得不偿失。所以购买PPC手机,多花点钱购买一张质量较好的屏幕保护贴纸是相当有必要的。

  由于PPC手机一般都是使用2.8寸大QVGA屏幕,所以一张O2 Mini贴纸,已经可以使用在市场大部分手机上。唯一比较例外的,需要大家另外购买贴纸的手机有O2 Atom以及多普达900(报价 热评),两者屏幕大小分别为2.7寸以及3.6寸。

二、PPC手机平时应该携带在何处?

  正如先前所介绍,PPC手机的液晶屏幕占了机器正面相当大一部分面积,而偏偏这部件是整台手机最为脆弱的地方,所以我们应该将手机放在一些无论站立坐下都不会挤压到的位置。另外据先达广场某修机师傅介绍,PPC手机另外一个容易出故障的部件便是位于摄像头附近的扬声器,占整体返修比率的一半以上。据称这些PPC手机在拆开外壳后,都可以从部件上看到机身明显受到外力而弯曲的痕迹,可推断机器应该是被用户摆放在较狭窄的裤袋内造成的。

2003 SE经典之作-O2 XDA Mini

  虽然已经是04年的老系统产品,但O2 Mini依旧能在PPC手机市场屹立不倒,相信与其依旧并不落伍的硬件配置和适中价格有关。O2 Mini是目前香港热门PPC手机当中可以买到的,价格最便宜的一款型号,最低曾卖至3000港元左右。经过多次的热捧炒作,目前此机共有银、灰、全黑、粉蓝四色可选。

逐鹿智能领域香港市售热门PPC手机精彩导购

2003 SE经典之作-O2 XDA Mini

优点:价格实惠,有繁简英三版本系统可选,处理器性能较强,体积小巧
缺点:2003 SE系统已显老态,机身四周插槽无保护盖,易进灰尘。
水货价格:HK$3180(银色) / HK$3480(灰色) / 缺货(全黑、粉蓝)

 [1] [2] [3] [4] [5] [6]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