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滑动的精彩 三款主流滑盖手机横向测试(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3:06 PCPOP-电脑时尚
视频播放测试:三星D608音效测试均佳
 
    ● 视频播放
 
    作为一种流行趋势,视频播放开始被应用于越来越多的电子消费类产品,当然,手机也不例外。
 
    小编从网上下载了3gp格式的电影《救援》片断,分别传入三款测试手机中,挑选一个最能体现特点的画面进行拍摄。测试结果如下:
 
滑动的精彩三款主流滑盖手机横向测试(6) 滑动的精彩三款主流滑盖手机横向测试(6) 滑动的精彩三款主流滑盖手机横向测试(6)
 
图为:三款手机菜单
 
    在看完了三款手机的视频播放后,小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看来现在科技还不够发达,手机播放视频别说达到理想状态了,就连让人们心里能够接受的状态都无法达到。视频的清晰度不甚理想,画面较糙。
 
    锉子里拔将军,即便手机播放视频整体来说还不够理想,但是针对这三款产品来说我们还是要挑出他们各自的特点。
 
    首先,论色彩,飞利浦960相对来说最佳,颜色较正,但是由于屏幕比例较小,飞利浦960的图像明显有些拉伸,“打电话的人”脸有些变长。论清晰度,三星D608是三款产品中最清晰的。细节表现不错,就像你在碟机上看老电影时被数码修复过的感觉。
 
    诺基亚6270要单独拿出来讲,因为它让小编在测试时吃到了苦头。为了找到一个能够突出三款产品特点的画面,小编反复观看了这段视频,这个“打电话的人”画面大约在2分多钟。用飞利浦960和三星D608测试,全屏播放到该画面时按下暂停键,拍照。而在测试诺基亚6270的时候,全屏播放到该画面时,居然不能按暂停,视频继续播放。原来诺基亚6270在全屏播放时没有暂停功能,已经看了N遍的小编实在不想再看了,可是……。更痛苦的是,诺基亚6270没有快进,其他两款均有,着实让小编痛苦了一把。
 
    好了,还是说说画面吧。从图中我们看到,诺基亚6270的画面清晰度并不是很好,颜色也有些差强人意,小编感觉很是一般。
 
    此外,在视频播放时,小编遇到了几个问题,在此也来说一说。三星D608的全屏播放键没有明确指出,小编乱按了一通,最后才找到原来是数字“1”键,这一点不是很方便(飞利浦和诺基亚均有指出全屏播放按键)。
 

测试项目

飞利浦960

诺基亚6270

三星D608

视频播放

★★☆

★★★

★★★☆

点评:色彩正,但比例不好。

点评:无快进,清晰度欠佳。

点评:清晰度高,画质强,部分控制键不好找。

 
音频测试:三款手机挑战16项难关
 
    “高音纯,低音准,总之是一句话:通透”,呵呵~~。如果说视频播放的效果我们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对于手机的音频播放,我们就要严格要求了。如今,MP3漫天飞,听歌那么方便,如果没有一款音质和功能双重好的手机怎么行。所以,音频测试还是十分重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