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泛泰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借势Rain中文MV 泛泰全力拓展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46 新浪科技

  2006年2月15日,全球第七大手机制造商Pantech(泛泰)集团宣布在上海投资开拍亚洲人气天王Rain的首部中文MV,女主角为国内一线影视花旦孙俪。泛泰正是看中了Rain激情四溢、健康时尚的形象以及他在全亚洲乃至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其品牌所要传达的理念相一致,而孙俪因其各方面出色的表现成为近一、二年国内新生代偶像,而这正好预示着泛泰作为生力军进军中国的美好愿景。值此之机,泛泰也将开始在中国市场全面打造其国际化品牌形象,并有计划地推进在中国市场的开拓战略。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泛泰将力争在未来三年内获
得中国手机市场5%的份额。

  泛泰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成揆先生表示:“中国是泛泰极其重要的市场之一,同Rain携手将极大地帮助泛泰提升我们在中国手机用户心中的形象和知名度,将帮助我们在最快速增长的中国手机市场成为关键的参与者。”

  品牌代言寻找最大契合点

  2005年11月8日,泛泰宣布同Rain签订为期两年的针对中国市场的“代言”合同,泛泰之所以选定Rain,主要是因为Rain的关键品质——“年轻、精力充沛、积极、领导潮流”和泛泰自身的核心品牌价值非常接近。

  从某种角度讲,做企业同做人是一个道理。成立短短十几年间,泛泰已成长为全球成长最迅速的通讯企业之一,在韩国乃至全球移动通讯终端领域,泛泰正在成为一个新的领导品牌。

  在竞争高度激烈的韩国本土手机市场,泛泰一直保持着领先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高端市场,泛泰的产品更受消费者推崇。2005年5 月,泛泰在韩国控股收购了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T(SK电信)下属手机公司SKTT(SK移动),目前在韩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8%,居于第二位。

  在国际市场上,泛泰从成立伊始便坚持国际化发展方向,目前产品出口到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2005实现销售收入35亿韩元,在全球手机销量排名上升到第7位。它所拥有的众多国际性技术专利和获得的多项国际设计大奖证实了泛泰在手机技术和产品上的领导地位,为其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和全球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泛泰表示,其目标是2007年成为全球主要的手机供应商。

  同Rain一样,要成为万人注目的国际巨星就需要独树一帜的才能和素质,泛泰所具有的难以模仿的竞争力决定了它能迅速地成为领导型厂商。

  据了解,泛泰在移动通讯领域中属于具有大量突破性创新技术的公司,2004年它推出世界上第一部指纹识别摄像手机GI-100、获得国际工业设计大奖(IF和RED DOT)的便携式摄像手机L-400V 、在全球率先推出300万像素CMOS摄像手机和200万像素光学变焦摄像手机。2004年泛泰又成功地开发出世界上第一部具有Zigbee(紫蜂,一种短距离无线技术)功能的手机。

  Rain的代言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消费者对泛泰手机的关注度,从某种角度而言Rain就是泛泰的化身,而他所具备的特质无疑是泛泰手机最好的形象广告。

  明星与FANS间一段动人故事

  此前,Rain已经在中国市场焕发巨星风采,且号召力有增无减。正值我国春节期间,Rain的首次北美个人演唱会在美国“引燃”亚洲巨星风暴,他的影响力正在席卷全球,并掀起了新一轮的全球追随风潮。可以想象,泛泰搭乘这场风暴快车将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影响力。

  泛泰为Rain量身定做了他的首部中文MV作品,虽然在韩国手机厂商中,用明星代言产品泛泰不是第一个,但不同的是,其他企业用的虽然也是“韩星”,但唱的也是韩文。在此次开拍的MV作品中,Rain将第一次开口唱中文,预计将在整个华语市场引来无数拥趸。

  据了解,为了充分体现Rain首部中文MV的中国特色,从MV女主角的选择,到拍摄场地和布景的安排突出“中国特色”。之所以将MV女主角最终选定阳光、健康和充满活力的中国一线明星孙俪,是因为无论从形象还是影响力上,孙俪无论是人气还是声誉都非常契合Rain的形象。将拍摄场地选择在上海,是因为这个具有“东方魅力之都”之称的城市最适合演绎一段中国情节,不仅能够在华人市场也能在国际范畴引起共鸣。

  Rain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心中的偶像,泛泰广告牌中Rain的动人微笑被她收录到手机中、华丽的舞台上Rain的激情表演俘获着她的灵魂,更幸运的是演出结束后与Rain意外的相遇,但在众多媒体竞相追逐的混乱中,意外发生了,事故导致这个美丽的女孩双目失明。一场明星与FANS间的动人故事就此展开,泛泰的一款具有独特的动作识别功能的手机成为此后故事的关键。

  这个完整的故事该怎样延续终结? 3月底4月初,Rain首个中文MV将开始在全国音乐频道播放,经过剪辑的泛泰广告片中也将有部分内容,消费者也可以通过购买内置了这个完整故事的泛泰手机观看,当然,最完整的观看体验要去泛泰网站,不仅包括了完整的MV、还有拍摄花絮及其他可供消费者下载的增值服务。

  在Rain抵达上海前夕,网络上关于他上海之行的消息就已经铺天盖地,他的歌迷早早就已经等候在机场、他下榻的酒店及拍摄现场,希望能一睹巨星风采和此次MV的拍摄。

  很多泛泰手机用户就同时是Rain的忠实拥戴者,他们中间6位幸运消费者已经应邀到Rain中文MV的拍摄现场,现场体验Rain的明星魅力和泛泰品牌及产品的超级魅力。这些消费者是泛泰从1月7日到1月31日对全国各地泛泰手机产品消费者筛选产生的。

  品牌代言的长期规划和本土化策略

  明星代言无疑是一把双刃剑,因为谁也不知道明星的光环能维持多久,因此,许多企业采取的是快餐策略,一般只用形象代言人代言一、两款产品,或者大多最长代言一年的产品。从这点看,泛泰与Rain两年合约是不是过于冒险?

  泛泰有关人士认为,作为一个寻求长期和全球发展的企业,泛泰的品牌代言战略决不是一个偶然的想法。Rain从2004年开始吸引眼球,到2005年才形成一个时尚、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偶像形象,特别是其健康的明星气质,吸引了大批中国粉丝。而目前,Rain的影响正处于上升阶段,而且Rain的代言行为仅限于中国大陆。因此在粉丝和消费者眼里,这次代言是具有很强针对性的和长期的。

  为了确保Rain的生命力和充分融合二者的契合点,泛泰在去年年底前约Rain后即以“细雨”为宣传概念推出其三款经典的轻薄手机,包括超薄直板的PG-1400、超薄翻盖的PG-3500和超薄滑盖的PG-3600,又称轻薄系列。签约短短3个月的时间,泛泰又在上海为Rain开拍其首部中文MV。

  相互支撑和扶持战略无疑会保持双方的生命力,而其中充分的战略融合是代言战略的核心所在。比如,Rain开拍其首部中文MV,在这一事件中,既表明了泛泰对娱乐行业的深度理解,以Rain最熟悉的形式来进行代言,而且不令Rain粉丝反感。同时,泛泰的产品也将巧妙融合到MV中,借助Rain的舞姿充分展示泛泰全新产品的魅力。

  不同于大部分厂商单一的全球化特色的代言形式,泛泰反其道而行之,采取了对中国市场进行“定制”代言的手法,即选择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本土明星与Rain搭配来拍摄其首部中文MV。这样的做法无疑会引起极大的共鸣和认同。而这种共鸣和认同同时具有非常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对企业所在市场文化、人文和习俗的尊重,是企业走向成功的重要一步。Rain首部中文MV的开拍表明,深谙市场之道的泛泰对其产品形象代言人个人魅力和影响力的深度挖掘,使泛泰的品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使泛泰的产品获得更广泛的认可。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