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超薄颠峰 摩托罗拉V3i与NEC NQ对比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3:57 IT.COM.CN

  除了通话功能,短信息无疑就是用户在日常使用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短信息功能的设计是否合理,直接影响到用户的使用。NQ使用的是常见的T9输入法,V3i当然使用的是摩托罗拉独家的iTap输入法,这两个输入法在拼音输入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NQ输入法设计科学,在写短信的时候,数字键对应拼音,左功能键切换输入法,#键切换到标点符号界面。选择字符可以采用长按数字键或者确认拼音组合之后,单按数字键确认。V3i的输入法也体现了摩托罗拉的大家风范,iTap输入法输入字符后,通过导航键上下键切换拼音组合,但由于缺乏通过数字按键快速选字的设定,因此对于较为生疏的汉字在选择上会较NQ逊色,#键负责切换输入法,标点符号以数字键0开启。

超薄颠峰摩托罗拉V3i与NECNQ对比评测(6) 超薄颠峰摩托罗拉V3i与NECNQ对比评测(6)
左为摩托罗拉V3i,右为NEC NQ

摩托罗拉 V3i
NEC NQ
短信容量
共享内存
400
短信群发
10
5
彩信容量
共享内存
共享内存
彩信群发
10
7
编辑激活
支持
不支持
编辑显示
页数、容量
页数
输入法切换
#键
左功能键
输入标点符号
#键
#键

  彩信使用频率越来越高的今天,彩信的设计科学与否,也直接影响到用户的日常操作。NQ的彩信编辑界面分成三个主要部分,分别是新建,主题以及多媒体内容,在多媒体内容项目中,可以添加插入各种的多媒体文件,但不能超过100k的容量要求是必须遵守的,NQ并不支持直接在彩信编辑界面中激活摄像头进行拍摄。V3i的彩信编辑界面更加简单,主界面就是正常的文本短信息编辑界面,通过菜单键就能进入二级菜单,进行多媒体文件的插入,V3i支持在彩信编辑时激活摄像头。机内图片,铃声这些基本的多媒体元素,两款机型都能在编辑中自由加入。

超薄颠峰摩托罗拉V3i与NECNQ对比评测(6) 超薄颠峰摩托罗拉V3i与NECNQ对比评测(6)
左为摩托罗拉V3i,右为NEC NQ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