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超薄颠峰 摩托罗拉V3i与NEC NQ对比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3:57 IT.COM.CN

    从外观设计上对比,V3i和NQ可谓各有擅场。首先在两者的最大卖点厚度上,NEC NQ无疑稍胜一筹,11.9mm的极限厚度比V3i的13.9mm有了长足的进步,虽然工艺水平的进化一日千里,但要在盈盈一握的厚度上进一步缩减,其中所需要的工艺水平自然更加精进。

超薄颠峰摩托罗拉V3i与NECNQ对比评测(2)
左为摩托罗拉V3i,右为NEC NQ

  而在外观手感和做工上,评测人员就会比较倾向于V3i所使用的太空金属材质,对比NQ所采用的塑胶材料,无论在质感还是手感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尤其在光线折射下,V3i的金属材质会柔滑地反射出光线,效果相当夺目,而塑胶材质的NQ不免微处下风了。

摩托罗拉 V3i
NEC NQ
体积
98×53×13.9mm
90.8×47.9×11.9mm
重量
100g
94g
键盘灯颜色
蓝色
蓝色
自定义快捷键
支持
不支持

  按键设计上,更加成熟的V3i经典金属切割键盘无论在外观还是手感上都明显优于NQ,首先在视觉效果上,金属质感加上荧光键盘灯,视觉出色,同时摩托罗拉也深刻地理解到键盘手感的设计,大气的键盘操作手感一流。而反观NQ,键盘也可算是比较弱的设计,首先键盘的面积较小,同时键盘完全与机身等高,从而对操作手感造成了不少的影响,方正的键盘比较传统,逊色于V3i的突出视觉感受。

超薄颠峰摩托罗拉V3i与NECNQ对比评测(2)
左为NEC NQ,右为摩托罗拉V3i

  在电池以及后盖的设计上,两款手机都有值得商榷的地方,NQ所采用的内置式电池可谓褒贬不一,毕竟这种设计一旦出现电池故障,手机也就危在旦夕了,但这也是NQ能达到11.9mm厚度的关键所在。而V3i电池后盖的设计同样存在问题,合上后盖需要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完成,如果不加注意地合上后盖,左右两侧会出现一道明显的缝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