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商务导航之星 华硕领航家A636详细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3:43 IT168.com

    华硕领航家A636(全球型号为MYPAL A636)是一款同样隶属于MYPAL系列的产品,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它被赋予了商务内涵,从我们测试过程中也可以感受出,无论是电池续航能力、触笔的使用感受,还是配置方面的倾斜,MYPAL A636都有明显的商务风格。

商务导航之星华硕领航家A636详细评测(2)

    为了保证导航软件苛刻的硬件要求,华硕MYPAL A636使用了主频416MHz的Intel XScale PXA272处理器,该处理器为目前Intel XScale系列处理其中主频较高的一款。相比其他嵌入式处理器,该处理器良好支持Low Power模式运行,可以保证产品在闲置时拥有较低的功耗,使用动态调节的方式来延长电池时间。

    得益于Intel XScale产品的良好架构,PXA272处理器拥有高达100MHz的内存交换通道,保证整个集成处理器部分的良好数据吞吐能力。除此之外,Intel XScale也是世界上少有能够良好控制无线网卡,并且有效支持无线网卡功耗控制功能的集成芯片。因此即便是在用户打开了无线网络,电池时间亦不会大幅度降低。

商务导航之星华硕领航家A636详细评测(2)
图为:华硕领航家A636

    说了这么多核心的特征,我们来分析一下这款产品的硬件配置,华硕MYPAL A636使用了128MB ROM和64MB RAM,相比主流配置的64MB+32MB方案,A636拥有良好的存储空间基础,再加上SD卡扩展槽,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要。

    华硕MYPAL A636集成的GPS系统使用最新一代的SiRFIII接收芯片,灵敏度比以往产品有有不小的提升,功耗控制方面亦有进步。当然,最明显的特征是可以更好兼容主流导航软件,不必担心某个软件不兼容SiRFII芯片的问题。

商务导航之星华硕领航家A636详细评测(2)
图为:华硕领航家A636

    华硕MYPAL A636内置的GPS接收系统内建双向接收天线,并且支持360度旋转,保证最好的接收角度。A636还支持外接天线,保证在苛刻的环境中使用还可以拥有良好的信号。在我们测试过程中发现该GPS系统信号接收能力出众,即便是在贴膜过的汽车中,也无须使用外接天线使用。

商务导航之星华硕领航家A636详细评测(2)
图为:华硕领航家A636

    内置3.5英寸屏幕,分辨率为QVGA(320*240),虽然不如顶级产品使用的VGA屏幕表现出众,但主要用于车载系统的A636应对GPS应用是绰绰有余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