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谁是06年旗手 四大品牌直板新秀对比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4:24 太平洋电脑网

网络及传输性能:

  在网络数据环节,支持WCDMA/GSM双模制式的诺基亚6233无疑起点最高,支持全GSM频段及2.75G的EDGE的索爱W810c次之,摩托罗拉E2则与明基-西门子S88处于同一水准,仅支持基础的网络数据功能。当然,在国内3G尚未开通、EDGE应用还相当有限的情况下,诺基亚6233在这方面的优势也仅限于未来,在此不必做更多讨论(另一方面6233很有可能由于其3G手机身份成为四部手机中最迟上市的一部)。

  数据传输性能方面,索爱W810与诺基亚6233双双凭借蓝牙、红外、USB数据传输的全面表现领先(其中W810c支持的USB2.0是其较W800的主要提升之一),摩托罗拉E2的优势则在于方便的标准mini-USB接口。三款手机均支持闪存卡扩展,以摩托罗拉E2支持的标准SD为优胜(速度快、价格低、应用十分广泛),索爱W810c的记忆棒短棒次之(速度快、价格一般、仅能应用于其他SONY产品),诺基亚6233与明基-西门子S88则同为支持TF卡(即microSD卡,速度一般、价格一般、目前仅有手机实用)。

型号
索爱W810c
诺基亚6233
摩托罗拉E2
明基-西门子S88
内存
20MB
6MB
不祥
20MB
数据传输
蓝牙/红外/USB2.0
蓝牙/红外/USB2.0
蓝牙/USB2.0
蓝牙/USB1.1
存储卡
MSPD(最大2GB)
microSD(最大2GB)
SD(最大2GB)
microSD(最大2GB)

多媒体娱乐功能:

  多媒体娱乐将依然是2006年的主打热门功能,从这四款手机的主打卖点方面可窥一斑。四款手机均可被冠以“音乐手机”的头衔,其中摩托罗拉ROKR E2与索爱Walkman手机W810c更是将音乐手机发展为品牌概念。播放功能方面,6233与其他新版S40手机(6270(报价 热评)等)保持一致,而W810也将继承W800完善的Walkman播放系统;相比之下,摩托罗拉则做出较大改进,彻底抛弃了E1上恶评如潮的iTunes音乐管理系统;而目前对明基-西门子S88则缺乏进一步的了解。

谁是06年旗手四大品牌直板新秀对比评测(5)
图为:摩托罗拉“ROKR”能否如Walkman一样成为音乐手机新概念?

  操控及人性化方面,6233与E2均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以便彻底摆脱传统耳机线缆造成的羁绊,摩托罗拉E2更设立了4组独立的音乐播放快捷键以方便用户的使用。

  另一方面,支持FM的W810c、6233以及E2也为用户提供了另一重娱乐选择。

总结:直板力作陷入混战 胜负如何市场作主

  如不出意外,本文提及的四款直板新机将于2006年第二季度初完成市场部署,届时性能配置功能卖点方面各有优劣的四部机型将陷入前所未有的混战。究其最大卖点,索爱W810c长于拍摄与数据性能;屏幕出色的诺基亚6233则倚仗近乎完美的S40第三版系统;屏幕同样出色的摩托罗拉E2适合更追求性价比的用户;而做为新兵,各方面实力均衡的明基-西门子S88也非常值得关注。

谁是06年旗手四大品牌直板新秀对比评测(5)
图为:2006年直板“新四大天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