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夏普索爱诺基亚 3G旗舰手机时尚功能大比拼(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3:20 IT168.com

  5、实拍能力大展示!

  微距模式:夏普V903SH尽显高像素优势

  微距拍摄不单单要求最近拍摄距离,且更需要摄像头有很强的细节表现能力,现在可拍照手机的最近拍摄距离基本都停滞在6至7公分,最多也不过10公分,所以其细节表现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夏普索爱诺基亚3G旗舰手机时尚功能大比拼(5)

  三款手机中,索爱W900i的近拍距离最短,达到6公分,而其余两款机型均为10公分左右。不过,由于索爱W900i的摄像头并没有进行什么改进,锐度欠缺、细节表现力差的情况依旧存在。相比之下,夏普V903SH和诺基亚N90的细节表现力和锐度均较为出色,尤以夏普V903SH更为优秀。

夏普索爱诺基亚3G旗舰手机时尚功能大比拼(5)

  在色彩还原方面,三者均有些偏差,相比之下,夏普V903SH虽有些偏青,但画面整体更加出色,应该是得益于CCD感光元件的优异表现和大光圈在光线吸收方面的优势。

  运动模式:夏普V903SH再度胜出

  我们虽不能手动调节手机的快门速度、光圈大小,但却可以通过选择“运动模式”来提高快门的速度,从而拍摄出相对静止、清晰的运动物体。以下三张对比图片摆在大家面前,不用多说,夏普V903SH的绝对优势已经呈现眼前,凝结在空中的水珠、水面静止的波澜均表现得非常清晰。而且通过以下照片,我们也看出夏普V903SH在室外阴天情况下绝对出色的白平衡表现,色彩还原相当准确!

夏普索爱诺基亚3G旗舰手机时尚功能大比拼(5)

  从功能设定来看,夏普V903SH也是绝对优势的。索爱W900i没有运动模式,不可能拍出清晰的喷泉画面,而且白平衡偏黄。诺基亚N90在运动模式下只能拍摄50万像素的照片,而且画面严重偏蓝。

  夜景模式:凭借CCD优势,夏普V903SH三度胜出

  看了以下的三张照片,我们又可以轻易的得出结论:夏普V903SH已绝对优势胜出。

夏普索爱诺基亚3G旗舰手机时尚功能大比拼(5)

  夏普V903SH在夜景拍摄中的胜出,绝对要感谢其采用的320万像素CCD感光元件。采用CCD感光元件后,可以有效地抑制手机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拍照时产生的噪点数量,我们可以看到夏普V903SH所拍图片非常干净。另一方面,我们也能看出,夏普V903SH在夜景拍摄模式下,对快门速度的控制非常到位,夜景中的灯光几乎没有类似于显示器上常见的温飘现象,画面也足够锐利。在色彩还原方面,依旧表现出色。

  索爱W900i的拍照效果终于可以排一次第二名,不过其也有明显的缺点。首先要提出的就是索爱手机一直以来的白平衡不准确,大部分照片都感觉色彩偏暖;其次就是快门时间稍长,光源边缘不够清晰。

  最让人大跌眼镜的就是诺基亚N90了。严重的曝光时间过长,导致画面乱得一塌糊涂,所有光源全部产生严重的温飘现象。不过好在诺基亚N90在夜景模式下的色彩还原还算比较准确,与夏普V903SH的水平相当。

  补光模式:索爱W900i色彩还原最舒服

夏普索爱诺基亚3G旗舰手机时尚功能大比拼(5)

  既然采用了成本低廉的LED闪灯,那我们也不能指望其补光效果有多好,以下三张照片的效果都不太尽如人意,毕竟亮度远远不够。相比之下,色温一直偏暖的索爱W900i的表现倒是很令人满意,可能是因为这次采用的是人像进行补光拍照的缘故吧。而夏普V903SH则是色彩还原最真实的,虽然看这不如索爱W900i的效果舒服的,但画面锐度、色彩等多方面表现均适合于补光拍摄各种物体。最差的还要数诺基亚N90了,补光效果超差、色温严重偏黄、偏青,画面有明显的高光,总之是让人大跌眼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