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CES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把Google揣兜里 摩托将推手机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1:58 中关村在线

  美国西部时间1月8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9日凌晨2点左右),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展会--CES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正式进入了第四天。摩托罗拉在展会上透露将会在手机里加入具有Google搜索引擎功能的软件,用户通过手机便可以进行网上搜索。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称,摩托罗拉方面表示在2006年年内这种手机将会正式与大家见面,另外,摩托罗拉还与柯达签定了长达10年的合作计划,目的便是让照相手机更易于使用。


把Google揣兜里摩托将推手机搜索服务
摩托罗拉宣传牌

  随着一些移动运营商在音乐,视频,网上冲浪等服务的推出,Google,摩托罗拉,柯达都看到这一巨大的市场并希望让这些服务更加丰富易于使用。Google的首席执行长Eric Schmidt表示:“Google之所以与摩托罗拉达成合作的协议,是因为在未来的移动服务将会是用户进入网络的一个常用途径。我相信,用户一定会对此乐此不彼,通过具有本地化搜索功能软件的手机,用户也可以对地点进行精确查找。”

  分析人士则认为,摩托罗拉此举将会增加互联网的用户,Google网站也会成为很多人的首选网络入口,摩托罗拉方面希望通过此举可以增加更多的手机用户,当然也希望获得更高的ASP(平均销售价格)。

  与柯达的合作,摩托罗拉则希望用户能够在手机上进行相片传输共享时更加容易,通过手机上的快捷键用户便可以进行图片的发送,存储和打印。柯达公司标表示将为摩托罗拉手机提供硬件和软件的支持,并愿意与摩托罗拉分享该部分的知识产权。他们将会合推质量更高的照相手机,通过在手机里加入相片处理软件,用户在手机上编辑,传输图片将会更加简单。摩托罗拉移动电话部门的负责人形象地比喻到:“这其实就像即时通讯,想想吧,这边发照片,另一边马上就能收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