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日本见闻系列之一 来自东瀛的手机时尚(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58 中关村在线

3、Push to Talk

    说到Push to Talk(PoC,一键通)大家可能都不陌生。对其功能特色想必也都耳熟能详。但是国内的运营商目前都还没有开通这种服务,所以我们可能只是停留在脑海里想象,没有机会实际体验。但是在日本,这些都已变成了现实。

    日本DoCoMo已经在11月份陆续推出了全新的902i系列3G FOMA手机。而902i作为DoCoMo最高端的系列,在功能上的亮点除了音乐播放之外,就是支持Push to Talk通话业务。12月1日,DoCoMo正式推出PushTalk(即Push to Talk)语音一键通业务。作为手机功能的延伸,只是把那些本来不属于手机的功能整合进来,那么push talk就可以说是手机通话功能的一大发展。


日本见闻系列之一来自东瀛的手机时尚(4)
日本的手机时尚

    目前的FOMA分组通信网络上新的PushTalk业务将允许一个902i用户与多达四个另外的902i用户同时进行单向通信。另外,DoCoMo还表示PushTalk plus业务也计划于2006年1月1日推出,主要面对集团企业用户。允许通话者同时跟多达19个他人说话。连接时每个用户的屏幕上列出小组中的所有参与成员和目前通话的人。通话目录中可以有多达200个小组和1000人。每个条目有图标表示其当前状态,如待机、会议等。 另外还支持企业管理者利用网络进行电话本编辑等。

    DoCoMo的PushTalk广告也是铺天盖地,极力宣传无需拨号、无需应答、一键通话的便利性,也是极力推荐家庭成员之间使用。价格相当便宜,2006年1月1日之前,使用免费。1日之后,拨出者每30秒5日元,其他四位接收者免费。

日本见闻系列之一来自东瀛的手机时尚(4)
日本的手机时尚

    DoCoMo最大的竞争对手au也在近期推出了基于Push to Talk的服务Hello Messenger(支持机型有W33SA、W32T、A5515K),Hello Messenger不仅具备DoCoMo的单纯语音通讯,还支持5人间的文字图片聊天,而且用户可以自定义个性形象图片。au的这项服务不仅内容比较有特色,而且价格更具竞争力。4月31号之前,1日元20秒,实在是便宜。

    上面简单介绍了日本手机现在流行什么新东西,虽然很多服务(如Push to Talk)都刚刚开始,有的还不足一个月,但日本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对手机新功能都表现积极。加上完善的配套设施,3G市场的成熟,也比较有利日本运营商新服务的推出。时尚是一时的,手机时尚内容也是如此。可能这些现在看起来很有趣,过一段时间就成了明日黄花,但现在他们在日本的确很流行。

    手机钱包,手机音乐,手机一键通,这就是日本现在的手机时尚。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