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移动天籁 达音科手机耳机DN-WM1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3:06 PCPOP-电脑时尚

实际试听 音质表现上称

    说了那么多了,还是真正听几首曲子看看到底DN-WM10表现如何吧。手机使用的是索爱W800,而音源自然也就是MP3文件了。

移动天籁达音科手机耳机DN-WM10评测(2) 移动天籁达音科手机耳机DN-WM10评测(2)
图为:DN-WM10耳机
 
移动天籁达音科手机耳机DN-WM10评测(2) 移动天籁达音科手机耳机DN-WM10评测(2)
图为:DN-WM10耳机

    蔡琴《渡口》大家比较熟悉,一般质量的耳机表现就是中频没有味道,闷、糊,像蔡大姐在你家隔壁唱歌一样。DN-WM10的中频表现可谓与普通耳机大相径庭,声音温暖饱满,非常耐听,把蔡大姐最具特色磁性嗓音演绎得十分到位。不仅蔡琴歌声中的沧桑感在手机中油然而生,很好的解析力连嘴唇接触的声音都能让你感觉得到。可以说DN-WM10在中频方面完胜了W800的原配入耳耳机。

    再说说低频,《渡口》开头的鼓声在两款耳机上的表现各有不同。W800的原配声音很猛,但质感和下潜稍差。而DN-WM10是寻求质感和量感的一个平衡点,鼓声余振的弹性有佳,即有下潜、收得也很快,速度上显出了优势。

    Diabolus in Musica(帕格尼尼 魔鬼的颤音),我们选取了这张碟倒数第二首曲子试听。高音上整体感觉比入耳耳机通透许多,从而声音的穿透力大大的提高,让人感觉真有点像某些高端MP3发出的声音。不过这款耳机依然没有摒弃MP3音染的数码味道,把声音比较平实地表现出来。如果这里能够稍加润色,那表现应该更加令人满意。

    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想必听过的人也不少,而败在这首曲子下的耳机也是一抓一大把了。这两款耳塞在这首较为BT的曲子里表现都没有什么可圈可点之处,笔者连续25分钟听完此曲没有什么感觉,好像喝了一碗白开水一样。不过在场面变得比较混乱而嘈杂的时候,DN-WM10来还是能够表现自如并能分清各各乐器的声音。在最具考验性的真实炮声中,入耳耳塞终于败下阵来,DN-WM10声音虽然没破但显然非常生硬,而入耳耳机已经经受不住炮声的严格测试,低频出现“兹兹”的声音。相比之下看来DN-WM10还是比较不错的。

移动天籁达音科手机耳机DN-WM10评测(2)
图为:达音科还即将推出适用于各种其他型号手机的专用耳塞

    DN-WM10的发布宣布达音科技正式进军音乐手机耳塞市场,DN-WM10百元出头的售价也十分具有性价比优势。这里笔者觉得如果您对自己手机的MP3音质不满意的话,完全可以试试DN-WM10这款不错的手机耳塞,相信它能给你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据称达音科技还将陆续推出其他手机款式的专属耳塞,满足不同用户对音乐手机音质的更高需求,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