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全键盘智能手机Treo650评测(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4:41 PCPOP-电脑时尚
 
    这两款软件被Palm内置到ROM中了,早期的Palm并不重视中文市场,CJK和蒙恬是国人使用Palm的必备工具,现在Palm重视中文了,但如果自己做中文系统无疑挑战了人们的习惯,选择CJK也可以说的个不错的选择,Treo650在使用上和一般的普通手机并没有不同,支持简体,繁体和英文三种显示,并且即使是硬启动也完全是中文提示,因此使用何种语言系统并不重要了。
 
    内置QWERTY键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有相关的输入法配合,PPC早期的QWERTY机型就没有一款很好的软件,所以一直不被人喜欢。不过Palm系统一直做的很好,其自带的CJK拼音就是支持键盘的,只不过不太好用而已,其他输入法中支持键盘的也不在少数,其中比较突出的并不是“梅花”而是“巨硬”。不过Treo650所内置的输入法是“梅花”。
 
十年磨一剑全键盘智能手机Treo650评测(12)
图为:梅花输入法设置页
 
十年磨一剑全键盘智能手机Treo650评测(12)
图为:中英文混排 功能强大界面美观
 
    相比较著名的巨硬输入法,梅花学习并吸收了它独到的选字方式,更改进了联想和双拼等细节问题,高分设计更适合Treo650。
 
十年磨一剑全键盘智能手机Treo650评测(12)   十年磨一剑全键盘智能手机Treo650评测(12)
图为:简单对比
 
十年磨一剑全键盘智能手机Treo650评测(12)   十年磨一剑全键盘智能手机Treo650评测(12)
图为:简单对比
 
    HP网友memtor比较的汇总:
 
1。在梅花状态输入英文的话使用右下角的shift切换很方便(双拼),如果用全拼的话就和巨硬那样输入完然后按enter就可输入英文,所以在这一点上是梅花比较好,照顾到了双拼用户。
2。输入标点符号的方法和巨硬一样,这点两者是差不多的。
3。输入数字的话梅花是直接长按就出数字的,不必像巨硬那样出现在输入条上然后回车,所以这点也是梅花略占上风了。
4。由于巨硬在650上有了xurunhua出品的fixmhpy,所以在选字的时候可以用到下面的五个键,但是梅花依然可以使用space键选择中间这个最常用的字,所以梅花选字还是很方便的,但没有巨硬那么灵活,希望哪位高人出品个fix梅花,也可使用下面的五个键来选字(最后一个由于用来切换输入法所以可能只能用到4个键了)。
5。巨硬的迷糊控制确实是比梅花方便,梅花没有这个。
6。梅花可以在java程序(如ucweb等)中输入中文,巨硬不可以,这点当然是梅花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