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收藏品 大哥大手机再现江湖标价6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0:06 IT.COM.CN

    编者观点:这款大哥大式的GSM手机支持通话和短信功能,其古董外观想必是收藏家的至爱。不过想收藏它可是代价不菲,680元哦。

  不知道朋友们还记得,上个世纪90年代初移动电话首次进入中国的时候,那时的手机可远远没有今天这样的小巧。用专业一点的话来说,那时的手机应该叫做模拟式移动电话,它最早是在香港电影中和大家见面的。因为电影里面黑帮老大基本人手一部,因此它也得了一个“大哥大”的昵称,久而久之,大哥大反而成了它的本名。不过模拟式移动电话早已被我们现在使用的数字式移动电话所淘汰,现在它已经成了很多手机收藏家的最爱。由于年代久远,大哥大这样的收藏品也是可遇不可求,最近笔者在商家处找到了一批GSM制式的大哥大,同样非常具有收藏价值哟。

收藏品大哥大手机再现江湖标价680
记忆犹新的造型

  这款GSM制式的大哥大支持GAM900/1800频段,可以在现有网络条件下正常使用。其造型与当年的模拟式移动电话如出一辙,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收藏品大哥大手机再现江湖标价680
简体中文显示

收藏品大哥大手机再现江湖标价680
支持短信功能

收藏品大哥大手机再现江湖标价680
还支持笔画输入法

  在功能方面,因为是早期机型,所以实在没啥值得多说的,基本的通话、短信、中文输入等它都能完美支持。从整个系统界面来看,这款GSM大哥大应该和MOTO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相信用过一代经典V998的朋友是非常熟悉这个操作界面的。

  在手机机型不断推陈出新的今天,这部GSM大哥大虽然可以用作通话工具,不过把它看作是一部难得的收藏品还更有意义一些。拥有这样一部古典手机,也许是一个手机收藏爱好者毕生的梦想。可是圆梦的代价也并不便宜,这款GSM大哥大的报价为680元,有些烫手。但是回头看看同样在手机收藏界中名闻遐迩的爱立信“鲨鱼”R310,这部经典三防手机在市场中的参考价格高达650元,而且还是有价无市。这多少让笔者感到收藏这种高雅的爱好,实在要花些精力和金钱才行。想收藏这款罕见的GSM大哥大的朋友,你们可以去观摩一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