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诺基亚手机专题 > 正文

官方解密 诺基亚音乐机N91将推简体中文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8:59 IT168.com
   内置4GB微型硬盘,最多可储存3000首歌曲的诺基亚N91(热评)是目前最为强大的顶级音乐手机之一。由于与微软合作的DRM数字版权管理软件的原因,这款手机推迟到明年一季度上市消息让喜欢它的人们多少感觉有些遗憾。不过,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而言,随着该机的即将上市的日期的临近却有一个相当让人感觉振奋的信息传来,诺基亚将复制N70(报价 热评 视频)的模式,在取消对WCDMA和WiFi网络的支持后,在国内正式推出该机的简体中文版。

官方解密诺基亚音乐机N91将推简体中文版
图为:诺基亚N91手机

  关于N91将推出简体中文版的信息正是来源于诺基亚的中文官方站点。不仅该机出现在“即将上市”手机行列中,而且在N91的详细功能介绍中有关工作网络频率的部分,官方明确的注明支持的网络为EGSM/GSM900/1800/1900MHz+EDGE,同时也省去了与WiFi有关的技术功能。很明显,这意味这款N91将如同不久前上市的N70-5一样属于为中国市场定制的特殊产品,其主要特征是在保持手机基本功能配置的同时,取消对3G技术和其他在国内并不具备应用价值的功能的支持。同时,尽管这种“阉割”功能的做法多少有些尴尬,但至少比因为3G技术的缘故不能在入网销售而带来的无奈要好很多。

官方解密诺基亚音乐机N91将推简体中文版
图为:诺基亚N91手机

  所幸的是,除了以上两项与网络有关的功能不能实现之外,诺基亚N91的其他特色功能还是得到完美保留。作为诺基亚的第一款专用音乐手机,N91特别强化了手机在音乐播放和管理方面的功能。不仅能够播放MP3、AAC、AAC+、eAAC+、Real、WAV、M4A、AWB、SP-Midi、AMR、AMR-WB、AMR-NB等格式音乐,而且更因为引入Microsoft Media Player 10播放器,使得WMA文件也能够在诺基亚手机进行播放。此外,在播放功能上,该机支持混音,5频段均衡器,响度,音乐 DCR (Dynamic Range Compression,动态范围压缩) 等多种播放设置和选择,同时N91还支持USB2.0和DRM 2.0,可方便的进行音乐文件传输和管理,也支持长达12.5小时的音乐播放,并能通过随机的遥控立体声耳机欣赏到高品质的数码音乐。诺基亚N91还与Bose、Harman Kardon、JBL以及Sennheiser等音响界领先品牌的多款配件兼容,用户还可通过诺基亚N91标准的3.5毫米插孔使用自己钟爱的音频配件,或者选用诺基亚验证和推荐的音频配件,享受最优质的音乐体验。

官方解密诺基亚音乐机N91将推简体中文版
图为:诺基亚N91手机

  尽管如此,N91也并非完美无缺。由于取消对3G网络的支持,使得该机所宣传的“移动点唱机”特色形同虚设,同时过大的体积以及昂贵的价格也会影响到该机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加上手机采用的S60第三版在兼容性上与过去S60手机存在的缺陷也会给这款在国内上市的顶级音乐手机带来一些不利影响。

  不过,目前还没有N91(包括中文版本)的确切上市时间的信息。另外,有消息称,由于诺基亚之前已经为美国市场推出了支持UMTS1900MHz网络的N80(热评)-3,因此预计也将在国内推出该机的中文版本N80-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