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部分国内手机企业涉嫌侵权专题 > 正文

超级模仿秀 12对外观设计相似手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2:15 PCPOP-电脑时尚
前言:不看不知道 我们的身边竟有如此多的“双胞胎”

    如果你的新品抢对手之前发布,那么它包含的创新设计有可能成为被广泛模仿的对象;而如果对手领先,你是否也会“模仿”?

    就像娱乐圈里时下非常流行的COSPLAY一样,国内同样也在上演着一场又一场的精妙绝伦的模仿Show!如果你的新品抢先发布在别人前面,你的创新设计有可能成为争相模仿的对象;赶不在别人前面发布,你就有可能成为抄袭人家的后者。

超级模仿秀12对外观设计相似手机导购 超级模仿秀12对外观设计相似手机导购
图为:
奇瑞QQ VS 通用五菱Spark

    众所周知,QQ和Spark打从娘胎里就注定是对头,同一级别,价格相近,外型又十分的相似,在各个方面都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对于谁抄袭谁的判定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准确合法的说法,但是网友们一致公认QQ抄袭了Spark,这一点小编也无法通过正规渠道得到正确的确认,只好先拿出来做个展示。

    就像汽车之家在今年五月推出的这篇《照片决不会说谎 国产车外观抄袭TOP10》一文中,披露了有着极其近似外观的10款车型。而这种现象并不仅仅表现在汽车行业,就连我们天天都会用到的手机也摆脱不了被模仿的怪圈,下面我们就来例举几款在国内以马甲形式出现的国产手机。

双胞胎一:三星“滑盖王”竟然不如自己的小弟弟?

    素有三星“滑盖王”之称的SCH-M309(报价 热评 视频),是今年上市的一款基于CDMA1X;800MHz环境下的手机。机身尺寸为99.5×49.5×25.8毫米,重量为140克。并采用了26万色TFT材质的屏幕,分辨率为176×220像素;三星为这款“滑盖王”配备了200像素自动对焦的CCD摄像头,支持12倍的数码变焦和全屏取景,可拍摄7种分辨率的照片,还支持29种像框、12种照片特效、5种白平衡的选择。并可以拍摄320×240像素和176×144像素,两种分辨率的视频短片。机身内置了60MB的用户独享内存空间,并支持TransFlash卡的扩展。

超级模仿秀12对外观设计相似手机导购
点击图片以查看关于三星SCH-M309详细介绍

    铃声方面,64和弦铃声,内置MP3播放器,可以播放MP3音乐,还内置了卡拉OK模式,播放歌曲时在屏幕上显示精美图片及歌词,尽显音乐的魅力。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该机支持智能语音拔号系统,只需热键就可以激活,并支持普通话和广东话两种语言模式和男女声两种声音选择,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可就是这样一款功能齐全的手机却不支持红外和蓝牙,有些扫兴。

超级模仿秀12对外观设计相似手机导购
点击图片以查看关于CECT E818+详细介绍

    这款刚刚上市不久的CECT E818+是针对今年比较热门的音乐手机市场所推出的。该机是工作在GSM/GPRS 900/1800MHz的环境下,机身尺寸为82×45×19.35毫米,体重为85克。采用了1.6英寸65536色TFT材质的屏幕,分辨率为128×160像素;并配备了一颗130万像素COMS摄像头,支持3倍数码变焦,最大可拍摄分辨率为1280×960像素的照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