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温故而知新 2005年最具影响力手机导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4:01 IT168.com

2005“音乐手机元年”:索爱W800c(报价 热评 视频 全景)

温故而知新2005年最具影响力手机导购(5)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爱立信W800c手机详细介绍

  手机是目前年轻人最钟爱的消费级电子产品之一,如果能将MP3和时尚手机结合在一起则将创造出更加流行的电子产品,随着手机智能化、时尚化的深入,这一愿望得到了实现。音乐手机作为目前市场上的一个热门产品,已经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过程中。很多厂商也将高端的音乐手机研发放在了公司日程最显要的位置,随着索尼爱立信退出了第一款“Walkman”概念的手机产品之后,音乐手机似乎走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SONY作为日本著名的电子产品厂商,在国内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它旗下的音乐播放器也曾经是众多发烧友的宠儿。这次索尼爱立信将SONY旗下著名的音乐品牌“Walkman”融入手机当中,造就了引起巨大轰动的W800c。它配备了高保真立体声耳机,同时也具有同类产品无法比拟的音乐播放能力。他可以播放MP3和AAC格式的音乐,并且通过他配备的512MB的记忆棒,可以存储多达150首歌曲。

  不能否认Walkman在“磁带随身听时代”的确拥有相当强大的影响力,不过进入数字音乐时代之后,这一品牌似乎随着日本经济的停滞不前而停下脚步。随之不断壮大发展的是iPod、iTunes、Yepp等新鲜名词。这一次索爱将“Walkman”引入手机之中仅仅代表着专业音乐手机发展的一个开端,W800c也的确称得上是里程碑式的产品,不过随着欧美、韩国众多更加出色的音乐品牌于手机厂商的合作,W800c绝对不是一个终点而是打响了一场战役的第一枪。

总结:

  正如笔者文章一开始说的那样,音乐、拍摄、智能是2005年手机市场发展的三个重要方面。此外,大家盼望已久的3G网络依然处在一个十分“尴尬”的局面,相信在2006年,随着移动网络的不断成熟,手机在多媒体以及在线业务的发展上将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此外,随着国内手机厂商的“大洗底”,以及国内厂商和国外企业的合并融资,在2006年,国内手机品牌也将会有一个发展的新纪元。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