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Windows Mobile 5.0初体验 多普达838评测(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03 IT168.com

处理器性能测试

WindowsMobile5.0初体验多普达838评测(13) WindowsMobile5.0初体验多普达838评测(13)
处理器性能测试

  PPC系列的智能手机绝大部分都使用在性能方面有显著优势的Intel Xcale处理器,但这次多普达838一反常态,使用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OMAP850 195MHZ处理器。德州仪器的处理器虽然在通讯指令和省电上有优势,但是主频率仅为195MHZ,在运算能力上落后于Intel系列,特别是运行更耗资源的Windows Mobile 5.0系统,性能令人担忧。

  使用著名的SPB BENCHMARK进行性能测试,由测试结果可得知,多普达838的运算速度落后于绝大部分PPC机型。在显示CPU性能的CPU index选项,838的得分仅为915分,比采用Intel StrongARM 206MHZ的惠普旧机型3600还要低;而显示文件读写速度的File System Index亦只有71.48分,远远落后于其它机,只是在图形处理的Graphic Index选项表现较佳;由客观数据表明,OMAP850处理器比目前主流的PPC处理器要慢得多。

  当然,CPU主频低并不能说明整体性能一定差。在日常操作中,在没有运行其它程序的情况下,菜单操作速度非常理想,横屏切换亦只是略有延迟,运行内置软件、视频播放以及运行3D游戏都有着良好的表现,播放232Kbps的WMV视频流畅度与清晰度无可挑剔;但是在同时运行多个程序的情况下,系统运行明显感到缓慢,拉下键盘时横屏切换需要接近4秒时间,而在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 10后台播放音乐的同时再进行发短信息等操作,系统亦感觉到明显地不流畅;运行相当耗资源的GPS定位程序Papago时,838更显得力不从心。因此,笔者建议用户在使用838的过程中尽量避免太多任务同时运行,特别是耗资源的程序,尽量保持同时运行的程序不超过三个,以保证系统运行速度。

WindowsMobile5.0初体验多普达838评测(13)

838测试结果

WindowsMobile5.0初体验多普达838评测(13)

696测试结果


  笔者分别用多普达838和696进行多媒体性能测试,分别使用TCPMP播放一段相同的AVI视频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如上图,左边的838测试数据中的平均速度居然比右边的多普达696(400MHZ)还要高,这说明195MHZ的CPU在多媒体处理能力毫不逊色,当然这亦可能与Windows Mobile 5.0对多媒体进行优化有关。总体而言,838的处理器性能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应该是“够用”。当然,如果你是GPS或者模拟器玩家,那么838或许不是你的最佳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