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奸商自爆黑幕 痛宰顾客的四大损招(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5:20 走进中关村

■为伪装,打造新包装

    接着,笔者向C先生提供了一条信息,现在中关村有不少水货商家在出售全套全新的水货手机,而且保证手机的IMEI号码能跟包装盒上的号码对上,做到100%原包。C先生不以为然地笑笑,“这种货我也能做,成本不过高出几块钱,这种小把戏我是不愿意玩了。如果需要,我可以把所有的手机都做成100%原包!”


奸商自爆黑幕痛宰顾客的四大损招(3)
sendo x手机

    正常笔者不解时,C先生随手撕下了一张贴在手机包装盒上的IMEI标签,淡淡地说:“你见过那些刻章办证的吧,现在连学历、身份证都能作假,小小的标签算什么,成本不过几元钱,没什么大不了的。”

    现在

水货手机由于进货渠道的关系,难以保证100%原包,大部分水货都是以裸机的方式从海外进货,到了深圳再批量购买配件、包装盒、说明书及光盘,所以大部分水货手机的IMEI号码与包装盒上的都不同。可是这里也不排除有商家能够利用自己的特殊渠道买到100%原包的手机,不过C先生始终表示,这样做的成本太高,一般商家可能不会这样去做。

    那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商家热衷于炒作原包呢?答案在消费者身上,现在许多消费者购买水货手机时仍然以行货的标准审视,要求每款手机原盒原包,否则就视为“次品”,商家们为了能够顺利销售,只能伪造新包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