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永远无法取代 最难忘十大经典手机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59 PCPOP-电脑时尚
经典一:手机中的大哥大 俗称板砖

  从几年前的大哥大,到现在的带着数码相机、GPRS、MP3等功能的新型手机不断涌现,手机一路走到了现在。在这新品迭出并不断变革的的年代里,总会有一些款式的手机是你我最爱。它们或领一时潮流之风气,或拥有王者之风,或是典雅气质隐隐若现,或以手机中的颠覆者、另类的开创者身份出现,有些,甚至还是一个时期的代表。手机市场也就是这样一次一次被它们所搅动。在这些不断涌现的精品中,笔者特从中挑选出十款经典畅销的手机与大家共分享。

不用说!手机中的大哥大--模拟手机

    中国的模拟手机时代,大概可以从1987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开始运营900MHz模拟移动电话业务算起,到2001年6月30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完全停止模拟移动电话网客户的国际、国内漫游业务截止。模拟移动电话系统主要采用模拟和频分多址(FDMA)技术,属于第一代移动通信技术。

    不过模拟移动通信与数字移动通信相比保密性较差,极易被并机盗打;只能实现话音业务,无法提供丰富多彩的增值业务;网络覆盖范围小且漫游功能差;模拟手机体积大、重量沉、样式陈旧,加之手机供应商早已停止生产模拟手机,使模拟手机的维修与更新受到严重制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将于2001年12月31日后关闭模拟移动电话网,停止经营模拟移动电话业务。

永远无法取代最难忘十大经典手机一览
图为:摩托罗拉3200

    摩托罗拉是最早进入中国手机市场的,它曾经以绝对的优势垄断了中国的手机市场。处于这一模拟手机时代的手机大部分都是摩托罗拉公司的产品。记得看当年的港台电影,上面有不少大老板,身边都有一个人拿着移动电话,在必要的场合甚至可以作为武器。

永远无法取代最难忘十大经典手机一览
图为:摩托罗拉3200

    旁边的这款摩托罗拉3200大概就是属于此种。看着它硕大的机身,巨长的天线,简直觉得这哪里是电话嘛,简直就是一凶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