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新秀登场 韩国Bellwave A108全面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07 IT168.com

旋屏部位以及键盘等部位

新秀登场韩国BellwaveA108全面评测(5)
图为:Bellwave A108手机

  作为旋屏手机,A108拥有自然是支持旋屏拍摄功能,当上盖旋转180度并合上后,手机便进入拍摄状态,且此时的取景模式为横向取景,不过,A108从非拍摄状态转到拍摄状态所需的时间较长,且状态的切换不够稳定,从横拍模式转到非拍摄模式时偶尔会出现操作无效的情况,导致合上翻盖时,本该转到待机状态A108还处于拍摄状态或长时间处于过渡阶段,从这点表明该机的软件还有欠缺,不够成熟。

新秀登场韩国BellwaveA108全面评测(5) 新秀登场韩国BellwaveA108全面评测(5)
图为:Bellwave A108手机

  能让A108进行旋屏操作的功臣,便是镶嵌有银色金属板的旋轴部件了,得益于金属的应用,让旋轴更加稳固,使用寿命也有了良好的保障。此外,该旋轴的转动非常顺畅,并有点半自动的感觉,一旋到位的效果十分理想。除了优良设计的旋轴,机身主转轴的设计也非常不错,在拥有半自动机制的同时,转轴的紧密性也有很好的表现,操作起来手感很好。而位于转轴一侧的透明小块则是红、黄两色的状态指示灯,在进行
蓝牙
传输的时候亮起红黄相间的闪烁灯。

新秀登场韩国BellwaveA108全面评测(5) 新秀登场韩国BellwaveA108全面评测(5)
图为:Bellwave A108手机

  虽然A108的旋轴与转轴令人满意,但旋轴上方的26万色的屏幕却实在让人惋惜,尽管屏幕所用材质为TFT,分辨率也为目前中端手机主流的176×220,且可视面积也达到了2英寸,但其显示效果却让人大失所望,首先是颜色还原不够真实,其次是清晰度不够高,再者对比度和亮度的控制也不够好,所以从屏幕显示出来的图像名不符实。位于屏幕上方的是颇为美观的类弧形金属网状听筒,与此同时,该听筒也是A108唯一的扬声器,鉴于经验而论,“二合一”的扬声器的音质自然会比不上独立开来的扬声器,A108的“二合一”扬声器也不例外,笔者经过实际的测试,对该扬声器给出以下评价:音量够大,穿透力较强,但声音层次感不够强,也不够清晰,音色不够真实,低音和高音以及人声方面的表现也不足力。

新秀登场韩国BellwaveA108全面评测(5) 新秀登场韩国BellwaveA108全面评测(5)
图为:Bellwave A108手机键盘

  为了能与乳白色的机身形成鲜明的对比,A108的键盘采用黑、银两种颜色共同打造,这样的设计使得该机更具品位、更具魅力。银色部分为四个功能键,这些按键都采用略带磨砂质感的仿金属材质设计,而黑色部分则为数字键区和四维导航键等按键,这些按键则采用略带磨砂质感的中性塑胶打造。且不管是功能键还是数字键,其设计都颇为合理,按键面积较大,操作起来较为舒适,键程也相对适中,带来的手感是可以肯定的。而键盘背景灯方面,采用耀眼的蓝色灯光,即使在黑暗的环境里,按键也可以一目了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