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难道是引狼入室 TCL渠道将全面开卖摩托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5:22 太平洋电脑网

  昨日,记者获悉,从12月1日起,摩托罗拉将借道TCL移动的销售渠道,在TCL移动的终端店面销售摩托罗拉品牌的手机,双方就此已签署了相关协议。这是继“西门子波导渠道共享”之后的又一次中外合作。合作仅限于卖手机昨天,记者从摩托罗拉内部人士处获悉,从12月1日开始,摩托罗拉与TCL移动之间的战略合作将全面启动。

  据悉,这一合作将仅限于手机终端的销售合作,不涉及各自渠道与物流的合作或整合
等合作内容。随后TCL移动一位中层也向记者证实了这点并表示,双方的合作不存在对TCL移动任何形式的收购或者征用渠道等内容。根据协议,双方已约定,在保障摩托罗拉物流畅通的TCL各大销售网点和店面,摩托罗拉产品将全面出现在TCL的各大专区进行销售,并由TCL导购员销售摩托罗拉的产品。

  根据记者获得的一份资料,从本月19日开始至11月底,摩托罗拉将按照既定计划,相关渠道人员将对TCL移动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点和导购员进行拜访、培训和手机号码注册。MOTO垂涎中小城市市场据悉,TCL移动内部就此次合作已经确定了一个基本的对外宣传的说法,即“摩托罗拉希望借助TCL强大的终端销售能力,在终端销售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促进其市场份额的进一步回升”。

  摩托罗拉上周四曾表示,他们希望将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从15%提升至20%,缩小与占22%市场份额的NOKIA的差距。据摩托罗拉北亚移动设备部总经理Michael Tatelman透露,中国中小型城市的手机市场一直被波导和TCL移动占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