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西门子手机专题 > 正文

低端成灾 明基再发三款西门子品牌入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5:07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明基-西门子再度表明了首先丰富自己产品线的决心:一举发布了三款彩屏新机AF51、AL21与A31,分别对应折叠、滑盖以及直板造型。然而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此次发布的三款A(AF/AL)系列手机均属入门级彩屏机型,仅配备了130×130像素级别的屏幕,支持32和弦铃声与GPRS/WAP/MMS功能。从本次发布的机型看来,于2005年10月1日正式运作的明基-西门子新公司的首次公开动作似乎并没有人们所期待的那样大刀阔斧——这些低端机型显然不如合并前西门子发布的多款75系列手机吸引人。

  本次发布的AF51是一款双彩屏折叠机型,造型较为方正。AF51支持GSM三频及GPRS,其屏幕材质为较为省电的CSTN材质,内、外屏分辨率分别是130×130像素及96×64像素,铃声方面为主流的32和弦。AF51同样支持WAP上网及MMS多媒体信息,此外还支持Java扩展,动态内存约为1.5MB。做为一款入门级手机,轻巧的机身算是AF51的一大卖点,其体积为79×41×19.55mm,重约80克。

低端成灾明基再发三款西门子品牌入门手机
图为:西门子最新折叠手机AF51

  AL21则是一款滑盖机型,基本功能参数与前面介绍过的AF51几乎完全一致,仅将CSTN的主屏升级为65K色的TFT材质。秉承西门子滑盖系列机型的优点,这款入门级滑盖机同样相当小巧精致,整体造型与SL55(详情 报价 热评)/SL65(详情 热评)较为接近,其体积为86.8×45.8×19.2 mm,仅重78克。

低端成灾明基再发三款西门子品牌入门手机
图为:西门子入门级滑盖新机AL21

  A31采用西门子最为拿手的直板造型,是一款GSM900/1800MHz双频手机,同样支持GPRS。屏幕方面与AF51及AL21略有不同,分辨率为128×128像素,材质则为CSTN材质。A31外形光滑类似近期热销的低端机C75(详情 热评),体型仅为102×46×17.6 mm,重约85克。

低端成灾明基再发三款西门子品牌入门手机
C75的最低配缩水版:A31

  西门子如此不厌其烦的推出AF51/AL21/A31这样的低端甚至超低端机型的举措,似乎不被任何人理解:无论是市场分析家还是终端消费者。究竟以哪一档次、哪款手机做为西门子新一代的主打产品,摆在明基-西门子眼前的选择其实并不多。如果非要做出选择,采用WindowsMobile系统的PPC手机明基P50算是一部,功能强悍的QVGA屏幕3G手机(专区)SXG75(详情 热评)也算一部——而对于AF51、AL21、A31这样的机型,前景并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