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西门子手机专题 > 正文

明基玩火自焚 传西门子SG75与CC75取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20 IT168.com
   对于中国企业并购欧美大厂的手机部门,似乎人们都不会抱以乐观的态度。但是今年的明基并购西门子,却让人从中感受到了希望和未来。这主要是因为在经历了相当一段时间的低迷后,西门子公司在今年开始发力,推出了多款另人兴奋的新品。该公司不仅没有表现出被并购者一贯的沉闷状态,而且在各方面表现上比过去的一年还要活跃!这的确让很多西门子的铁杆机迷又重新燃起了希望。然而近期却有负面消息传出,西门子不久前推出的两款产品SG75(详情 热评)和CC75(详情 热评)将可能面临“取消上市”的厄运。

明基玩火自焚传西门子SG75与CC75取消上市
传西门子SG75与CC75将取消上市

  该消息来自一家著名的西门子产品的非官方论坛,消息表明,西门子今年刚刚推出不久的两款产品——滑盖3G手机(专区)SG75和超薄低端机CC75将取消上市。并且报道中强调了这一行为的施动者是明基公司,其原因是因为这两款产品与明基-西门子公司的未来产品规划产生了重叠。说“重叠”只是一个借口性质的说法,最真实的原因就是这两款产品与明基公司即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某几款产品在定位上有所重复。即使上述理由的确存在,明基的这种做法的确让我们大跌眼镜!而作为被并购方的西门子则不得不承受这样一个极其武断的决定。

明基玩火自焚传西门子SG75与CC75取消上市
传西门子SG75与CC75将取消上市

  事实上,如果大家对我们IT168通信频道的报道一直关注的话会发现,在西门子今年推出的多款产品中,SG75和CC75是两款非常具有特点的产品。其中SG75就是传说中的wolf4,定位商务应用,整机在外观设计上非常的稳重优雅,也采用了当前最流行的滑盖设计。同时在功能上,它支持3G网络,配备了百万象素相机,采用了大尺寸的屏幕,支持种类繁多的视频与音频文件格式。该机还内置大容量存储器,并额外支持外接卡存储。可以说SG75是一款把外在美与内在功能完美结合的产品,也是西门子近年来少有的优秀设计作品。而另一款CC75尽管定位低端,但是却抓住了“超薄”这一流行概念,整机机身仅有12.6mm的厚度,同时外观设计非常清秀典雅,也是难得的优秀产品。这两款产品报道之后,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反响。

明基玩火自焚传西门子SG75与CC75取消上市
传西门子SG75与CC75将取消上市

  应该说从产品本身而言,SG75和CC75都相当有特色,完全具备了冲击某类市场的实力,也是西门子产品线中不可多得的好产品。然而明基的砍刀却恰恰下到了这两款优秀产品的头上。事实上,即使这两款产品与明基自身的产品有定位重叠,也完全没有必要将他们“赶尽杀绝”,明基的这一做法,显然表现出了“异常焦躁”的不良心态:在合资企业还没有真正走上正轨的时候,就过早的、武断的想一揽大权,说轻点是操之过急,说明白了就是目光短浅,浮躁草率。这一做法不仅仅扼杀了两款优秀的产品,同时如果此事形成事实,必将对很多西门子的支持者造成心理上的伤害,这一负面影响对于明基-西门子的未来发展是十分不利的。目前西门子手机的官方网站上,CC75的产品信息还在,但是SG75的连接已经被删除了,因此看起来事情的确不妙。当然,官方观点还没有亮出,我们不便作过多猜测,希望这一消息不会成为现实,希望西门子的产品能够如期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