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多普达手机专题 > 正文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29 IT.COM.CN
   Windows Mobile 5.0的手机系统已经发布了许久,但是采用该系统的智能手机(专区)却迟迟未能出现。在一个月前的北京通讯展上,微软大张旗鼓地展示了采用该系统的智能手机,款式之多让人目不暇接。作为一直致力于发展Windows Mobile系统的多普达,经过数年市场的打拼,多普达在Windows系统的智能手机市场分额已经非常大,每一款产品都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就在北京通讯展结束之后,多普达838(详情 热评)在全球范围同步上市了,这款号称第一台采用侧滑盖设计的PPC智能手机由曝光至今一直备受朋友们的关注,最新的操作系统,仅200MHz的CPU,以及立体声的扬声器等等的配置使得大家对其褒贬不一,为了让大家能够真实深入的了解多普达838的实际表现,下面便为大家送上多普达838的详尽测试报告。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多普达838
内容监督:严峰
内容制作:沈国铭,正文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简单配置:  一电一充一数据线一耳机一皮套两手写笔
编辑评价:  搭载全新Windows Mobile 5.0的多普达838开创横推键盘设计先河,综合性能令人满意,唯独价格略高

  多普达838在设计上与普通传统的PDA手机相差不大,暗藏侧滑盖的直板设计看上去具有相当的诱惑力。长方形的机身在上下两端加以轻微角度的弧形线条修饰设计构成流线型的过渡,避免了方形机身看上去较为呆板的样式,宽大的触摸屏占据了机身三分之二的面积,左右两边的窄边设计让多普达838看上去并不显得肥大,利落线条经典的造型设计,再搭配银、灰冷色系,充满了时尚的科技感,彰显使用者内敛气质。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正面 横推状态 背面

  多普达838是首款采用了侧滑盖设计的PPC手机,也是有可能成为在国内正式上市的第一款搭配Windows Mobile 5.0操作系统的手机。侧滑盖的设计将QWERTY键盘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方便的键盘文字输入在非常好用的同时又带来了十分炫酷设计,大家也可以想像一下多普达838在正常的直板手写使用状态下,突然用手将滑盖往侧面一滑,露出QWERTY键盘横向进行操作,这将是一个多么经典的动作。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侧面 侧面 背面

  然而侧滑盖的设计并没有增加多少机身的厚度,109×58×23.7mm的三围体积中规中矩,虽然没有828那么的小巧,但是也没有其3G机型多普达900那么的令人恐惧,838握在手上的感觉很舒适,机身的背面有着一定遵循人体工程学的自然弧度弯曲,可以很好的与手掌贴在一起,160克的重量也在此时让人感到分量十足,但并不觉多少累赘。成熟稳重大方又不乏时尚的设计让多普达838又成为了一款经典的机型,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红外线窗、扬声孔 miniSD插槽 背面

  机身的背面继续维持了多普达一贯简洁的设计理念,在简洁的风格上有添加了双面手机的概念,让多普达838无论以哪一面展示均散发出让人无法抗拒的魔力。机身的顶部为Mini SD卡扩展插槽和电源开关,在待机的状态下长按电源开关能够彻底的关闭手机以及PPC的功能,不会再像以往PPC那样需要靠不断消耗电量来保存数据,这是多普达838针对之前机型的一大提升之一。机身的左侧为通讯设备管理快捷键以及音量控制键。右边则是拍摄和语音控制快捷键以及红外线端口以及Reset的笔点按键,两侧的立体声扬声其要比机身往外略突一点,以便营造出更好的音乐效果。手机的2.5mm耳机接口以及数据线接口集中在机身的下方。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首款侧滑键盘PPC手机多普达838详尽评测
图为:多普达838手机键盘

  机身的正面除了一些PPC手机常备的按键外,多普达838还额外添加了4个按键的支持,除了屏幕上方的信息以及IE的快捷键外,位于屏幕下方的便是从Smartphone身上学来的两个功能软键,在提供用笔触操控同时又能够通过功能软键迅速地作出控制,各功能按键的手感十分不错。侧滑盖滑出后,标准的Smartphone键盘各按键的接触面积较大,看上去貌似平面的设计实际上添加了凸形的球面设计,让双手操控时拇指能够准确的按键和定位,细节方面体现出了多普达细心的一面,白色的键盘背景灯同样是当前最为流行的颜色。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